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端午机票预订量环比上月涨三成,多地豪华酒店价格“跳水”50%

字体:
—2022—
05/31
15:04:30
2022-05-31 15:04:30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马焱

  马上就要端午小长假了。因为紧邻考试、休假时间短,端午小长假的出游量一直都处在全年低位。不过,根据今年上半年的民航市场,有专家指出,端午民航或将迎来2022年出行拐点。广深地区、成渝地区、海南等地的机票预订量增长最为明显。

  此外,今年端午临近儿童节,亲子型酒店、高星酒店预订量增加,价格下跌。露营的热度则从五一一直延续到现在。

  端午杭州机票预订量列全国前五

  疫情以来,出行政策的变化大大改变了旅客的机票预订周期。再加上提前预订机票价格和临近出行价格基本相当,去哪儿平台上旅客的提前预订天数由一周缩短为2天。全国整体来看,部分地区出入政策开放,机票预订量逐渐上涨。

  据去哪儿大数据显示,端午假期国内整体机票预订量环比增长近三成。端午机票热门出发地为:深圳、广州、三亚、成都、杭州、西安、哈尔滨、昆明。深圳和成渝地区之间的航线,占热门航线的一半以上。杭州-西安、杭州-深圳、杭州-广州、杭州-成都和杭州-丽江是杭州出发的TOP5航线。

  与此同时,海南航空等17家航空公司与去哪儿合作,推出“订必飞”系列机票,覆盖国内上千条主流航线。该航班执行“起飞日期3个自然日内不取消”的规定,若航班因航司原因取消,旅客可额外获得百元以上的优惠券包。据悉,“订必飞”系列机票将延续至6月底。

  “旅客订票最怕航班临时取消,能在同样价格和时间段里多一层保障,旅客会更加放心。”去哪儿机票负责人表示。近一周内,去哪儿平台上标记“订必飞”系列的航班点击率提升47%,预订量环比上周增长超三成。

  多地豪华酒店价格跳水50%以上

  “疫情期间,消费者对于酒店的需求不仅限于住一晚,通过酒店间不一样的体验和服务,获得‘度假感’成为人们入住的新需要。”去哪儿CMO黄小杰分析,尤其是在节假日,难得出外放风,更多消费者倾向于住得好一点儿。

  去哪儿大数据显示,今年端午期间,最热门的酒店预订类型是度假酒店,最热门的房型是亲子房型;酒店关键词中,游泳池、游乐场、健身房、行政酒廊等能够带来“模拟度假”感的设施,搜索量较去年同期均有30%以上的增长。

  从订单来源城市来看,去哪儿平台上端午酒店预订最火TOP10城市是:成都、重庆、深圳、广州、长沙、西安、杭州、昆明、武汉、贵阳。其中浙江省内预订量最高的为杭州、宁波、温州、金华和绍兴。另外安吉、丽水的民宿预订来到了一年当中的旺季。

  另外去哪儿平台上,端午期间,高星酒店预订均价同比去年下降三成。不少豪华酒店价格较去年跳水50%以上。如杭州开元森泊度假酒店平均预订价格为1065元,下降了近一半;天津安第斯酒店价格较去年同比下降七成以上,大理海上白宫·诗莉莉半岛酒店价格较去年同比下降六成以上,重庆喜来登大酒店、西双版纳融创铂尔曼度假酒店、长沙富力万达文华酒店价格都较去年同比下降五成以上。

  携程平台数据显示,在过去的半个月内,通过携程直播、携程特价专区等渠道售卖的高星酒店预售产品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近20%。从近期酒店预售交易额最高的目的地来看,三亚、杭州、湖州、苏州、宁波分列前五名。由于疫情的原因,上海首次缺席榜单前五,湖州则作为黑马闯进三甲。

  居家露营、房车露营成为露营新“姿势”

  今年以来,露营产品的热度可谓一时无两。端午假期,露营产品或将继续领跑微度假市场。尽管热度持续走高,但是价格却未出现明显波动。

  根据携程平台数据,端午假期,露营产品的人均消费价格约为700元,相比今年五一和清明基本持平。受疫情影响,省内的露营产品订单仍高达90%以上,非省内的露营订单占比与五一期间基本持平,较清明假期上涨约4%。从热门露营城市来看,截至5月20日,端午露营产品预订量最为火爆的5个城市分别为,深圳,杭州,广州与成都并列第三,武汉与贵阳分列第四和第五。

  去哪儿数据显示,端午假期露营装备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超两倍。由于出行半径的缩短,人们发挥想象,新“姿势”迭出:居家露营、小区露营、房车露营成为露营新趋势。

  据去哪儿大数据显示,今年端午期间,房车露营地的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60%,最热衷房车露营的是广州人、重庆人、惠州人、杭州人、成都人。

  此外,初夏已来,纳凉戏水,正合时宜。去哪儿数据显示,若尔盖花湖+月亮湾游船BBQ、九寨沟黄龙、青甘大环线4大湖、杭州千岛湖是端午比较热门的纳凉去处。其中千岛湖景区预订量环比增长达到五成以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端午;出行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马上就要端午小长假了。因为紧邻考试、休假时间短,端午小长假的出游量一直都处在全年低位。不过,根据今年上半年的民航市场,有专家指出,端午民航或将迎来2022年出行拐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