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各地少年儿童以红色研学、主题队日等迎“六一”

字体:
—2022—
06/01
07:46:23
2022-06-01 07:46:23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钱祎 李攀 徐子渊 通讯员 谢涵伊 李赞

  “学好习爷爷的话,奏响‘人生三部曲’。”5月31日,在嘉兴南湖畔,少先队队歌嘹亮,“红领巾喜迎二十大 争当红船旁好队员”六一主题队日活动举行。现场新发布了红领巾研学路线,生动展演了《红船少年心向党》《“一大路”上少年说》等一堂堂守护“红色根脉”微队课,引导孩子们树立入队、入团、入党的理想。

  今年六一是第73个国际儿童节,我省各地以“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为主题,号召少年儿童胸怀家国,立志寻梦,用学习奋斗迎接属于自己的节日,争做“红色根脉”传承人。他们或参加少先队活动、或重走垦荒路、或开展红色研学、或上思政微队课……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六一活动,感受祖国的伟大,畅想美好的未来,愈发明晰了前进的方向。

  地处台州湾东南的大陈岛是一颗有着红色记忆的“东海明珠”,“垦荒精神”熔铸于浙江“红色根脉”。六一前夕,台州椒江区教育部门组织孩子们重走垦荒路,到大陈岛追寻先辈足迹等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思政教育大礼包”。

  从环岛公路、青少年宫、黄鱼馆、能源电厂到甲午岩,沿着一代代垦荒人的奋斗足迹,看着他们用勤劳的双手将一座荒岛改造成如今的现代化海岛,孩子们深受感触。“重走垦荒路,致敬垦荒前辈,让我们更加明白要努力学习、磨练品质,用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用实际行动弘扬垦荒精神,努力成长成才。”椒江区实验小学垦荒少年班少先队员蒋译漫说。

  志向,是人生的航标,青少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成长之路。

  5月28日,金华第四届少年儿童成长博览会开幕,“少”飘萍新苗奖、“红领巾楼道长”等多个品牌项目亮相,并发布首届红色故事绘本展、“童言童语颂党恩”幼儿讲故事比赛等涵盖4大主题35项活动清单。3位“红领巾小记者”生动讲述了陈望道、雷烨、邵飘萍等革命记者的光辉事迹,全市少年儿童齐向前辈学习,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为未来事业接班人指好路,才能更好地呵护稚嫩的树苗,直至聚木成林,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

  5月31日下午,绍兴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小学组织三年级少先队员开展了一次红色研学活动——参观学校“红色网上游”主题德育馆。三年级,正是孩子们的10岁成长礼。队员们游红馆、学红史,聆听习近平爷爷的来信,重温红军长征路,学习身边的英雄故事,在心中深种下红色火种。

  “红色网上游”是中国轻纺城小学坚持了17年的德育品牌,为的就是让少年儿童“牢记昨天,珍惜今天,把握明天”,做好红色接班人。今年,学校还组织开展红色课本剧、红馆讲解员评选、红色经典诵读和红歌赛等一系列丰富活动,增强了孩子们对党史学习教育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了解。

  初升的太阳总是光芒万丈,带露的小花分外绚丽芬芳。在浙江,一朵朵“小红花”正茁壮成长,他们胸前的红领巾飘扬,心怀榜样、从小做起,为成为新时代的好少年不懈奋斗!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六一;红色研学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今年六一是第73个国际儿童节,浙江各地号召少年儿童用学习奋斗迎接属于自己的节日,争做“红色根脉”传承人,以红色研学、主题队日等迎“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