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扎心!大范围持久高温马上登场,局地再冲40℃以上

字体:
—2022—
08/02
07:16:02
2022-08-02 07:16:02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方力

  8月伊始,“晴热高温”重回天气舞台C位。

  杭州的高温依旧要来天天打卡。特别是8月5日以后,将持续出现37℃以上酷热天气,极端最高气温可达39~40℃,夜间也很热。

  持续高温容易激发午后局部地区强对流天气,大家要注意防范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

  更为扎心的是,接下来,随着“若有若无”的台 风远离,副热带高压将重新加强,炎热再次升级。

  这次副热带高压特别强盛,明天开始,杭州将再次变得酷热难耐。最高气温会动辄冲上39-40℃。

  也就是说,高温预警又会天天见,只是橙色与红色的区别而已。

  解暑降温只能期待雷阵雨。今天(8月2日),杭州仍然具备午后雷阵雨的条件,虽然不是雨露均沾,但影响到的地方能稍微降点温。

  要问高温何时止?杭州市气象台的回答目前只有四个字——遥遥无期。

  西湖晚霞又美出天际了。

W020220730743588908191.jpg

  里尔 摄

  天气趋势预报

  2日(周二):晴到多云,午后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时短时风雨较大,27~38℃,东南风3~4级;

  3日(周三):晴到多云,28~39℃,南风3~4级;

  4日(周四):晴到多云,27~39℃,南风3~4级阵风5级;

  5日(周五):晴到多云,28~40℃,西南风3~4级阵风5级;

  6日(周六):晴到多云,午后有阵雨或雷雨,29~40℃,西南风3~4级阵风5级;

  7日(周日):晴到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28~39℃,西南风3~4级阵风5级;

  8日(周一):晴到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29~39℃,西南风3~4级。

  杭州市气象台8月1日15时发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阵风;副热带高压;极端最高气温;东南风;高温预警责任编辑:郑嘉欣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