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新武林路8月5日重装归来!这一段要变步行街,分时段限行方案出炉

字体:
—2022—
08/02
07:18:48
2022-08-02 07:18:48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杨茜

  为进一步落实杭州市着力打造新型消费中心城市,大力发展夜间经济,深化“三圈三街三站”消费新场景建设的目标要求,拱墅区大力推进大武林商圈建设,重点对武林路进行提升改造,进一步提升街区整体商业氛围,促进消费能级提升。

  】提升改造归来,8月5日正式开街

  为实施好武林路提升改造项目,拱墅区成立了工作专班,由拱墅区国投集团具体负责项目的建设及后续街区的运营工作。在项目前期策划调研阶段,工作专班对武林路街区的过去及现状进行了综合分析,并赴国内知名的商业街区开展学习调研,研究了上海枫泾路步行街、成都交子大道步行街等案例,还对比研究了湖滨步行街的建设及成功运营的经验,认为武林路(教场路-孩儿巷段)及龙游路已经具备了步行街条件。通过步行街的建设运营,可以进一步提升街区的整体商业氛围,从而打通环西湖东侧商业街区的大动脉,对于集聚人流、提升商业氛围、拉动城市消费等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在充分调研、反复论证和广泛征求市民群众、沿线居民、单位及商家的基础上,拱墅区国投提出了武林路(教场路-孩儿巷段)分时段步行方案,即周一至周四晚间18:30至次日凌晨2:00,周五晚间18:30至下周一的凌晨2:00为限制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通行,让居民出行和市民游客有更好的体验感。

  为适应步行街运营需要,拱墅国投集团从今年3月初开始,就着手对武林路和龙游路沿线的外立面及地面进行了综合整治,重点打造步行街特色店招和夜景灯光等,有关建设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具备了开街运营的条件,将于8月4日晚举行开街仪式,8月5日正式开街。

  】武林路及其周边相关路段交通这样调整

  刚刚,小时新闻记者获悉,武林路商业街8月5日开街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9条之规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从8月5日凌晨2时起,调整武林路及其周边道路部分路段的交通组织措施。

  1、武林路(教场路-孩儿巷段)调整为分时步行街。工作日每晚18:30—次日凌晨02:00封闭,节假日24小时封闭(节前工作日晚18:30—节后工作日凌晨02:00结束)。其中,8月5日(周五)凌晨2:00开始封闭至8月8日(周一)凌晨02:00。

  2、长寿路(武林路-孩儿巷段)实行机动车由南向北单向通行。

  3、横长寿路(长寿路-延安路段)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

  拱墅交警大队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服从现场管理人员的指挥,安全文明出行。

  】新开街的武林路会有哪些变化?

  根据女人街的定位和武林路分时段步行街的特点,展示武林路文化,提升城市夜经济,打造武林路分时段步行街区成为时尚的休闲街区。

16593386672681270865854736524910.jpeg

  以女性为重点目标客户群;通过月月有主题,天天有活动来打造武林路分时段步行街区成为客流及消费集聚地,实现时尚化、年轻化、互动化、休闲化的街区。

16593386678192478261572669139381.jpeg

  1. 武林艺秀。通过固定式舞台的秀演,每周甚至每天进行演出,召集更多的网红达人,各路艺人,参与武林艺秀,建立自媒体的武林艺秀账号,即时传播,打造武林艺秀的IP。

  2. 武林周末。每个周末在武林路分时段步行街区举办主题市集、时尚展览、品牌活动、文化演绎等,打造武林周末的IP。

  3. 武林集市。每周周一至周四的晚上开展一些文化集市、商业集市、时尚展示、网红打卡等活动,打造武林集市的IP。

16593386684098608333859708622995.jpe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步行街;步行街区;时尚;工作日责任编辑:郑嘉欣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