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超3400股上涨 培育钻石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

字体:
—2022—
08/09
07:00:54
2022-08-09 07:00:54 来源:浙江在线

  股市聚焦:

  8月8日,A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超3400股上涨。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31%,报3236.93点;深证成指涨0.27%,报12302.15点;创业板指跌0.29%,报2675.69点。 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煤炭、石油石化等板块涨幅居前;商贸零售、美容护理、食品饮料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中,培育钻石、连板、热管理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半导体硅片、航空运输精选、IGBT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近期,钠离子电池相关产线落地消息接踵而来。据悉,钠离子电池与锂离子电池原理结构类似,与锂离子电池相比,钠电池快充及低温性能、安全性更好,但能量密度受限。目前市场上的钠离子电池能量密度只有80~160Wh/kg,略好于铅酸电池,而差于锂离子电池。中信证券研报预计,预计钠电池市场规模2023年约十亿元左右,到2025年,预计钠电池在储能、电动两轮车以及低速电动车三大应用领域潜在总需求达190GWh,市场空间或达百亿元级别。

  随着上市公司2022年半年报进入密集披露期,券商持仓变化也愈加受到市场关注。数据显示,截至8月8日,在已披露2022年半年报的205家上市公司中,有27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券商的身影,合计持股数量为1.44亿股,以2022年二季度末收盘价计算,合计持股市值达24.09亿元。

  公司动态:

  大港股份:孙公司未涉及Chiplet相关业务

  民生控股:控股股东所持全部公司22.56%股份被轮候冻结

  中远海控:拟优化公司组织架构,设立供应链物流事业部、资本运营部

  华夏银行:首钢集团和京投公司拟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的A股股票

  *ST星星:公司控制权拟发生变更

  金开新能: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获证监会核通过

  云南铜业: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赣锋锂业:上海赣锋完成对Bacanora公司的要约收购

  达安基因:子公司取得三个医疗器械注册证

  天宇股份:公司原料药新工艺获得CEP证书

  甘李药业:美国FDA同意GZR4进行I期临床试验

  康弘药业:子公司撤回药品临床试验申请

  景嘉微:半年度净利润1.25亿元 同比下降0.86%

  永辉超市:拟以4亿元-7亿元回购股份

  新股(债)申购:

  农心科技、鼎际得、博纳影业

  新股(债)上市:

  德科立

(综合自财联社、中证网、证券日报网、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股市;新股责任编辑:吴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