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黄岩:抵御台风“梅花” 水利部门排查60多座山塘风险隐患

字体:
—2022—
09/14
15:45:01
2022-09-14 15:45:0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黄一鹏

  “抓紧将溢洪道上的铁丝网和钢筋架拆除,不然会影响山塘行洪。”随着12号台风“梅花”不断逼近,今天,黄岩区水利局组织人员分组对65座病险屋顶、高坝山塘进行风险隐患排查,确保安全渡汛。

  头陀镇前山头山塘是一座灌溉用的屋顶山塘,总库容2.38万立方米,今年8月完成除险加固整治工作。在现场,水利局工作人员一边查看水库水位,一边了解虹吸管道运行、人员值守等情况。当发现该处山塘溢洪道设置了钢筋架和铁丝网,工作人员当即要求村干部组织人员进行拆除,并告知他们私自设置拦网带来的后果。“后果是很严重,一旦台风来临,降雨量激增,树枝、土渣被阻,会极大影响行洪畅通。”黄岩区水利局河湖事务中心主任吉鸿江边督促村干部抓紧拆除边解释道。

  在另一处的前门山山塘,考虑到该山塘位于山脚下,周边分布着不少村民房屋。水利局工作人员叮嘱当地村干部要时刻关注水位,加强溢洪道巡查,确保台风来临行洪畅通。

  据了解,黄岩区共有水库山塘189座,其中山塘161座,水库28座。自黄岩区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后,水利局就组织机关干部,分组赶赴65座病险屋顶、高坝山塘,就溢洪道阻塞、虹吸管道运行、坝体建筑等水利设施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检查,做到发现一处整改落实一处。同时,黄岩区水利局班子领导还带队,分头对在建水库进行抽查,确保隐患排查不留死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台风;梅花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