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11月在温举行

字体:
—2022—
09/30
07:58:40
2022-09-30 07:58:4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爱群 见习记者 乔韵鸥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记者 沈爱群 见习记者 乔韵鸥)29日下午,记者从中国科协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下称青科会)将于11月12日在温州开幕。

  自2019年以来,青科会已连续三年在温州成功举办,成为全省人才工作和科协工作的重要品牌。

  3年来,青科会累计邀请2600余名青年科学家代表参会,与30余位诺贝尔奖、图灵奖、沃尔夫奖获得者,300余位国内外院士深度分享科研感悟。同时,组织了中欧青年科学家对话、科学家与企业家对话、科学家与艺术家对话等系列高端对话活动。

  今年,青科会将延续“汇聚天下英才 共创美好未来”主题,围绕“基础科学与可持续发展”年度议题,聚焦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基础科学、原始创新、青年与未来,以及新能源、新材料、生命健康、智能计算、量子科技等重点内容。

  据了解,青科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发起、联合主办,是面向全球青年高层次科技人才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

  今年青科会将首次走出国门,计划于11月9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办中欧青年科学家对话未来活动,重点聚焦青年创新与国际合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青年;科学家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