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看病还需要查验核酸阴性证明吗?部分医院情况汇总

字体:
—2022—
12/05
14:09:12
2022-12-05 14:09:1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应雨芯 马丁 记者 郑文 张梦月

  防疫措施优化调整后,去医院看病、做手术还要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吗?记者了解到,杭州部分医院目前门诊不需要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用扫场所码,出示健康码即可。具体来看——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庆春院区)

  10点,记者来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庆春院区)。

  据了解,浙江省内居民进医院需核验72小时核酸证明与行程码,省外来杭人员需核验24小时核酸证明与行程码。

  浙一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说:“和前几天相比,今天来做(核酸)的人不多。”

  浙江省人民医院:

  一、医院大门、门诊查健康码、测体温。绿码通行,红黄码到发热门诊排查;

  二、入院患者与陪护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

  以上措施自12月5日起实施,下一步将根据国家政策和疫情形势变化,持续优化调整相关防控措施。

  浙江省中医院:

  1.门诊区域:健康码绿码、体温正常,戴口罩通行。不扫场所码、不查行程码、不查核酸结果。

  2.发热门诊:红黄码或者体温异常患者到发热门诊,接受核酸检测。

  3.门诊区域有创操作(内镜、穿刺、门诊手术等)仍需凭省内48小时内核酸阴性结果。

  4.住院区域仍实施封闭式管理。患者和1名陪客凭省内48小时内核酸阴性办理入院,入院当天医院检测一次核酸(不等结果),入院后非必要不再查核酸。

  5.员工继续实行每48小时一次核酸检测。离杭返岗员工三天三检。

  杭州市一医院:

  门诊出示健康码即可;发热门诊需继续测核酸,发现可疑阳性病例转定点医院,并按常规要求报疾控部门;住院需要72小时核酸阴性报告方可进入病区。

  树兰(杭州)医院:

  1、门急诊入口按照普通公共场所要求管理,不扫“场所码”,不查“核酸检测报告”,保留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的要求。

  2、新入院患者及固定陪护要求不变,保留72小时核酸报告及入院当天测一次核酸的要求。

  3、长期住院的患者及固定陪护核酸检测频次同步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因此取消每三天一次的核酸检测,其他要不变。

  4、24小时免费的核酸检测点保持不变,发热门诊正常开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杭州;医院;健康码;核酸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