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宗庆后、徐冠巨、王水福、汪力成……这场论坛上,老一辈杭商这样寄语新生代杭商

字体:
—2022—
12/20
21:06:39
2022-12-20 21:06:39 来源:小时新闻 记者 王燕平

  “实实在在把企业做好,关键不是把规模做得有多大,关键是把企业做健康”;

  “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如果你始终与时代保持同步,你就算成功”;

  “制造业就是‘学’、‘域’、‘质’三个字,‘学’是好学为福;‘域’是要不断艰苦奋斗拓宽边界;‘质’是说抓质量不会一蹴而就,还要抵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不出几年你会发现你是走在时间前面的人”。

  12月16日下午,作为第六届世界浙商大会的重要分支活动,杭州民营经济发展论坛暨新生代企业家论坛在杭州举行。

  在一段名为“青蓝接力”的视频中,老一辈杭商企业家给新生代杭商的寄语句句发自肺腑。视频中,宗庆后、南存辉、徐冠巨、王水福、陈妙林、丁列明等知名企业家,用毕生经验,为新杭商指引方向。

  杭州已连续20年蝉联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上榜企业数量全国第一,数量达到41家,其中蚂蚁科技、新华三、中通快递、农夫山泉、万事利为今年榜单新增的五家。论坛还根据全国工商联提供的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数据,评选出2022杭州市民营企业百强榜单、2022杭州市制造业50强榜单、2022杭州市服务业50强企业榜单、2022杭州市就业50强榜单、2022杭州市研发投入50强榜单等系列榜单。

  此次论坛的主题为“奋进新时代,展示新未来,接力新征程”。论坛上,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和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建明为新一届的杭州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方毅授牌。

  主题演讲环节,宗庆后以“奋进新时代,接力高质量发展”为题,鼓舞新老杭商勇立时代潮头。华立集团董事局主席汪力成“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的观点,辩证阐述了企业发展和“时代”、“趋势”的关系。

  每日互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毅“面向民生需求创新,心怀国之大者传承”的观点,让人看到了新生代杭商的担当。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对2023年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进展了展望,令现场企业家受益颇多。

  随后进行的圆桌讨论环节,六位新生代企业家就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社会责任等话题,进行了讨论。

  论坛上,杭州市工商联还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签署了“数字赋能”服务民营企业合作协议,与七家金融机构共同发起了“金融惠企再出发”行动,为新的一年助力民营企业吹响了号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商;文化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