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省全面深化“证照分离”改革
520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大调整
2021年08月25日 07:02:0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全琳珉 通讯员 市闻

  浙江在线8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全琳珉 通讯员 市闻)日前,浙江省政府印发《浙江省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实施方案》,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浙江省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改革清单(2021年)》和《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改革清单(2021年)》。这标志着我省“证照分离”改革再一次迭代升级,全省520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进行大调整。

  据了解,本轮“证照分离”改革,对全省范围内520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按照《浙江省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改革清单(2021年)》规定的改革方式、改革举措和事中事后监管措施进行分类管理。其中,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的涉企许可总事项达185项,优化审批服务335项。同时,在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增加实施43项改革试点举措。

  为强化改革系统集成和协同配套,浙江还将在实施改革过程中同步推进商事主体登记确认制改革、准入准营“一件事”改革、电子证照多维度运用、打造“证照分离”协同平台、构建信用综合监管体系等创新举措,进一步提升改革能级。

标签: 改革;证照分离;浙江省;许可;浙江;清单;试验区;自由贸易;审批;...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省全面深化“证照分离”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