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规定动作” 创新“自选动作”

党史学习教育|景宁多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08 09:48:44 丽水日报 记者 蓝倞 通讯员 雷芳
 

  “大家好,我是毛垟乡党委书记雷晓华。毛垟是革命老区,粟裕、刘英、叶飞等将军都在这里战斗过……”近日,由景宁畲族自治县委组织部和景宁融媒体中心推出的“献礼百年风华 筑梦畲乡未来——我是党课主讲人”专栏在全县掀起学习热潮,该专栏以“党史宣讲、成就展示、发展谋划”为主题,全面展示景宁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景宁的深刻变化和喜人局面。为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景宁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载体,在落实好“规定动作”的同时,采取灵活学习教育方式,创新“自选动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让红色历史深植广大党员干部心中,在建党百年之际磨砺使命担当。

  在景宁,“银龄”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热情高涨。日前,该县百余名退休老干部和党员前往云和县石塘镇小顺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县老干部服务中心积极探索“五统一融”老干部工作新模式,搭建学习平台,将党史学习教育延伸至每一位党员。退休干部和党员们纷纷表示,会积极投身并引领党史学习教育,做党史学习教育的参与者、引领者、践行者。退休干部毛伟英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虽然退休了,但我还是会发挥老教师的优势,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把党的声音传递给下一代,传到百姓心坎上。

  1942年,浙南特委指示青景丽县委派员前往景宁东坑开辟新区,党员朱德章和钟周堂先后来到大张坑,在这里成立了景宁第一支部畲族民兵连。“大张坑是名副其实的红寨,畲族历史展览馆开馆至今已经接待了10000多人次。”东坑镇负责人介绍,该镇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地红色地标相结合,充分利用现有红色资源,打造沉浸式学习氛围,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耳濡目染中接受熏陶。

  结合新平台,党史学习有了新载体。景宁仙童社区结合志愿汇APP,开展“党史宣讲进网格”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邀请各网格支部书记作专题党课,通过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语言风格来讲解党的历史,使在场的群众听得入神,纷纷为其点赞;鹤溪街道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大赛,17名选手围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进行了一场场精彩的党课宣讲,通过比赛的形式筛选推介出优秀选手和优质党课面向基层,走进村社、企业、学校、工地等基层一线,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吴丹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