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新闻 正文
“出口早准备 实线禁变道” 安全提示请查收
2021年02月23日 13:53: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袁秀雅

  浙江在线2月22日讯(通讯员 袁秀雅)高速上多有因司乘对路况不熟、未留意出口标识主线急停导致意外事故,台州运行管理分中心科学调度、处置及时,有效避免二次事故发生。

  2月18日10时53分,浙江省交通集团台州运行管理分中心接报警,S28台金高速往台州方向章安出口超车道上小轿车与红色越野车追尾,两车受损严重,万幸没有人员伤亡。分中心接报后,立即通知就近施救、巡查力量及交警部门赶赴现场处置。第一时间到场的巡查车在现场设置好警示桩,维持现场秩序,并拉响警报提醒后方来车注意减速避让。11时00分拖车到场对两辆事故车开展施救。11时14分,两辆事故车被清理出高速。

  经了解,红色越野车行驶至章安出口附近时,由于不确定行驶方向,就在超车道上减速突然停车。尾随其后的面包车立即变道躲避,可跟在面包车后面的小型汽车则没有这么好的“运气”,直到面包车变道以后,他才发现了停着的越野车连忙踩刹车,已经来不及了。遂引发了一场追尾事故。突如其来的相撞使两车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前车的后备箱和保险杠被撞得凹陷进去,后挡风玻璃也“摇摇欲坠”,后车的情况更为严重,车头支离破碎,已经完全变形,车内安全气囊弹出,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及衍生事故。

  台州运行管理分中心一直以来在主线临近出口2公里、1公里和500米的情报板发布“出口早准备 实线禁变道”等相关内容,提醒过往司乘驶离高速时提前变道进入最右侧行车道,避免在临近出口位置紧急变道或突然减速急停,造成不必要的事故或严重后果。

标签: 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出口早准备 实线禁变道” 安全提示请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