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新闻 正文
春节坚守传回声 奋战迎来开门红
景文高速高岭头水库特大桥全面进入上塔柱施工阶段
2021年02月23日 13:50:5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梁旭 汪程

weqeweqeqw.jpg


  浙江在线2月22日讯(通讯员 梁旭 汪程)2月22日上午,浙江交通集团景文高速传来捷报。经过22个小时的连续浇筑,我省在建最高、跨径最大的混凝土斜拉桥——高岭头水库特大桥Z1#主墩完成下横梁第二次浇筑,主桥全面进入上塔柱施工阶段,迎来新年“开门红”。

  建设中的景文高速,起于景宁县云景高速终点,终于与龙丽温高速文瑞段、文泰段实现互通的文成枢纽,全长约68公里,按双向4车道设计,设计时速80公里,景文高速是我省地形条件最困难的高速公路之一,其地面高程在50—1000米之间,桥隧比更是高达78.8%, 建成后可实现文成、景宁1小时通达。

  其中,项目控制性节点高岭头水库特大桥桥长1483.48米,主桥上部结构采用140+300+140米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下部结构采用花瓶型索塔、承台、桩基础,索塔塔高203.8米,主梁采用双肋板式结构,是我省在建的最高、跨径最大的混凝土斜拉桥。

  据悉,景文高速积极响应我省留“浙”过年的号召,共有288人坚守在浙南建设一线。春节期间,控制性工程高岭头水库特大桥恰逢下横梁第二次施工的关键工序,为了保证施工连贯,抢抓有利时机,冲刺进度,该节点30余名产业工人放弃与家人团聚,在离地120米建设大桥工程。从钢筋绑扎、模版安装再到防护加固等工序,工人们紧张有序,进行细致的检查调整,有时为加快施工进度,他们“中午不下桥,桥上席地吃”,便又投入到紧张的施工中。

ewqq.jpg

  在春节期间,项目疫情防控工作也十分重要。为将疫情防控做到实处,项目部多措并举,努力保障施工节点疫情防控工作到位。通过在各施工区域进出口设置岗哨,阻拦外来车辆、人员的进出,避免施工人员过多与外来人员进行接触;通过合理安排值班人员每日进行定时巡查,对于村民通过田地、山坡进入施工区域的危险行为进行劝说驱离,充分保障村民的生命安全。

WQEWQE.jpg


  目前,景文高速全体参建人员正在有序返岗,伴随着遍山花开,各施工点陆续开工,景文高速逐渐恢复繁忙,接下来,项目全体人员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项目建设中,在新的一年再创佳绩。

标签: 交通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景文高速高岭头水库特大桥全面进入上塔柱施工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