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新闻 正文
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送上“及时电” 助力城市有机更新
2021年03月05日 12:22:3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维益

  浙江在线3月4日讯(通讯员 陈维益)8000多平方米的工地上,5台桩机不停歇地工作。3月4日,在玉环市玉城街道7号地块内,雨后泥泞,电力施工负责人沈兰军深一脚浅一脚,来回在两台临时变安装现场,绝缘鞋底已经全是泥巴。

  “今天的工作主要是安装两台临时变,并做好电缆敷设和搭接。”沈兰军说,工程施工急需业扩增容,电力工人一早就来到了现场开展施工。

  玉环市玉城街道7号地块接近城区中心位置,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区块内原有的老旧房屋建筑和周边环境格格不入,居民拆迁意愿强烈。玉环市政府适时下发拆迁文件,启动区块改造,实行城市有机更新,规划建设包含商业、住宅、地下停车场等在内的综合体,从而改善区块环境,提升周边居民的生活品质。

  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主动跟进供电配套保障工作,在区块改造之初,就开通绿色通道,利用就近电源为工程施工解决用电问题。随着改造工程的不断深入,该公司提前与施工方做好沟通对接,了解最新的用电需求,当得知用电容量不足时,及时安排业扩增容,新设了两台容量总计为800千伏安的变压器,为施工用电解决了后顾之忧。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城市的服务功能和需求也在日益更新,海岛玉环的城市有机更新也在有条不紊地展开。作为基础能源保障的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积极融入政府中心工作,变被动为主动,把参与环节从单一的改造,向前融入到规划阶段,尽可能提高涉电改造效率。在改造中,实行过程性监督,实时防范外力破坏,最大程度保证电力设施安全。

  在确保电力稳定供应的同时,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还积极探索为城市智慧赋能,依托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等大数据平台,为城市供能提供科学分析及支持,助力现代化城市进程推进。

标签: 玉环;电力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送上“及时电” 助力城市有机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