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新闻 正文
白鹤大桥首联桥面铺装顺利完成浇筑 景文高速开始桥面施工
2021年03月30日 14:17: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卢仕磊 汪程

  浙江在线3月29日讯(通讯员 卢仕磊 汪程)3月25日晚,在景宁县的崇山之间,浙江交通集团景文高速白鹤大桥首联桥面铺装顺利完成浇筑,本次施工也是全线首联桥面铺装施工,正式标志着景文高速转入桥面施工阶段。

图片1.png

  景文高速项目全长68.045公里,总投资137.06亿元,由浙江交通集团牵头投资建设,该项目是国高网溧阳至宁德高速公路工程在浙江省内的最后一环。作为浙西南地区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之一,景文高速项目桥隧比高达79%,地面高程在50至1000米之间,是浙江省地形条件最困难的高速公路之一。作为项目的控制性节点,白鹤大桥全长610.96m。

  为保证桥面工程质量,浙江交通集团景文指挥部工程处相关人员全程跟踪指导,监理、项目部人员履职到位,推动实行双核“4+1”标准化施工,运用新型桥面钢筋保护层检测台车、全自动摊铺整平一体机、驾驶型抹平机、全自动拉毛机,四机联动+桥面养护喷淋带,确保质量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着力打造山区品质工程。

  据介绍,此次桥面铺装采用10厘米厚C50混凝土现浇层,并全面运用了机制砂工艺。“景文高速充分结合山区高速建设特点,不断探索创新,成为我省首个全面运用机制砂工艺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浙江交通集团景文指挥部工程处关耀胜说,“我们将充分结合浙高建公司‘打造全国高速公路建设第一品牌’的要求,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将景文高速打造成为山区高速公路‘品质工程’典型示范路、‘浙西南景区化高速公路’样板工程。”

dasd.png

  截至目前,景文高速已完成投资81.7亿元,总体形象进度累计完成59.6%,该高速建成后,将成为丽水通往温州及福建的新通道,成为沟通连接长三角经济圈和海峡西岸经济区的重要高速公路,使浙江省区域路网更加完善和合理,对推动丽水、温州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白鹤大桥;景文高速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2021/202103/W020210406642481631548.png

白鹤大桥首联桥面铺装顺利完成浇筑 景文高速开始桥面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