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新闻 正文
品农家美食,赏农耕文化,迎建党百年!浙江省首届乡村美食大会开幕,史济锡宣布开幕,王通林致辞
2021年04月28日 20:29: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军

微信图片_20210428205431.jpg

  浙江在线4月28日讯 品农家美食,赏农耕文化,迎建党百年。4月28日上午,浙江省首届乡村美食大会开幕式暨休闲农业精品线路推介活动在金华市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宣布大会开幕,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通林致辞,省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王文娟,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金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玲玲等领导出席。

  本次大会由省农业农村厅、省妇女联合会、金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紧扣促消费扩内需主线,采用线上线下互联互动的方式同期开幕,通过举办技艺比赛、贸易洽谈等活动,推介乡村特色美食,宣传乡村美食文化,展现乡村振兴成果,迎接建党百年。其中,线下美食集市于4月28日至30日在金华古子城举行,共组织了130家全省农家特色小吃、农家菜主体参展,汇聚近200种农家特色小吃、100种农家菜,丰富多样且具有浙江特色。线上乡村美食活动于4月28日至5月4日在网上农博举行,共组织了300余家主体参加,开展超值秒杀、拼团特惠、直播带货、促销抢券、同城配送等活动,并开设党史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扩大乡村美食影响力和销售面,拓展浙江乡村美食客户群体。

微信图片_20210428205328.jpg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通林等领导参观活动现场。

  王通林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全省农业农村系统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新时代浙江“三农”工作“369”行动为抓手,依托美丽乡村生态资源,用好乡愁独特文化资源,积极推动农业与旅游、教育、文化、健康等产业深度融合,不断壮大乡村休闲旅游业,创新发展美丽乡村夜经济,实施农家特色小吃振兴行动,发掘培育了一批具有乡土记忆、承载文化情感的乡村美食,铺就了一条强村富民新路。据不完全统计,到2020年,全省已培育农家特色小吃生产经营主体5万余个、从业人员超50万人,年销售额突破530亿元;农家乐经营主体达2.2万家,休闲农业总产值达443亿元。下一步,要抢抓时机、趁势而上,加快推进乡村美食产业和乡村休闲旅游业互促共融、迭代升级,不断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

微信图片_20210428205504.jpg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通林等领导参观活动现场。

  开幕式上,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唐冬寿发布了浙江省休闲农业形象标识——“浙里田园”。现场推介了100条浙江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发布了兰溪鸡子粿、黄岩红糖烤糖、景宁畲乡粉皮等6个浙江农家特色小吃行业标准,正式上线了“乡村客厅 食味浙江”绿色农业品牌宣传专区。

微信图片_20210428205530.png

浙江省休闲农业形象标识——“浙里田园”。

  活动中,乡村美食生产经营主体代表发布了浙江乡村美食诚信经营倡议书。

  活动现场公布了全省乡村美食技艺比赛“农家特色小吃与农家菜”评比结果,并进行了颁奖。黄岩红糖烤糖、新昌炒年糕、龙游发糕等20个产品获农家特色小吃金奖,缙云敲肉羹、千张包子、永康肉麦饼等25个产品获农家特色小吃优质奖;东坡土猪肉、天姥太白醉肉、鄞江小龙虾等21个产品获农家菜金奖,平阳马蹄笋、沙埠豆腐干、伯温贡兔等27个产品获农家菜优质奖。

微信图片_20210428205552.jpg

微信图片_20210428205609.jpg

微信图片_20210428205627.jpg

微信图片_20210428205643.jpg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美食大会看点颇多、“鲜”料十足。现场不但展示了浦江一根面、磐安八珍鸡、仙居杨梅汁烤鱼、宁波冰糖甲鱼等地方传统特色农家美食和精湛的制作工艺,还在综合展区的一艘红船上展示百碗乡村美食作品,传达“百姓、百味、百年”的美好意境,为建党百年献礼。此外,现场还发布浙江农家特色小吃百强地图,展示了100个浙江农家特色小吃的分布情况,方便各地“吃货”“按图索骥”尽情“打卡”。

标签: 美食;农家特色;乡村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品农家美食,赏农耕文化,迎建党百年!浙江省首届乡村美食大会开幕,史济锡宣布开幕,王通林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