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正文

推进党建品牌服务建设 精准助力海岛乡村振兴

字体:
—2022—
05/20
20:16:50
2022-05-20 20:16:5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俊

  为深入推进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积极践行“服务乡村、服务社区、服务企业”的党建品牌“内涵”,不断提升党建品牌“颜值”,精准助力乡村共富,近日,舟山旅游商贸学校各专业骨干党员教师及部分青研团成员走进桃花岛调研乡村振兴建设工作,先后前往射雕影视城、桃花寨、桃花岛红色纪念馆等文旅景区考察调研,详细了解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桃花岛各大景区经营现状、困境及未来旅游开发计划等相关情况,并针对让游客“住一晚”桃花旅游经济开发新主题,聚焦文旅融合、农旅融合、渔旅融合三方面旅游开发建设,提出了 “烹饪主题特色、旅游线路口碑、电商精准引流” 旅商方案,精准助力海岛乡村振兴、服务共同富裕。

  舟山旅游商贸学校党总支发挥职业教育功能,积极推进“三巡三进三服务”党建品牌服务建设,着力“三聚焦”,精准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提升党建品牌服务影响力。

  一是聚焦扶智扶技服务。学校发挥职业教育育人优势,为乡村旅游人才培养献“力”,发挥产教融合优势,为乡村旅游产业兴旺献“技”,发挥职业教育人才优势,为乡村旅游文化建设献“智”;二是聚焦精准提供订单服务。一直以来,学校以“立足专业、全员参与、专家引领、自主创新”为原则,通过短期培训进修的方式为乡村旅游企业提供订单式个性化服务,提升从业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三是聚焦人力支持服务。学校以党支部为单位,组建由党员专业教师、党员文化课教师构成的 “智囊团”,定期走进乡村、社区、企业调研,建立共创合作项目,共同解决制约乡村旅游企业发展的主要瓶颈问题。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旅游;海岛责任编辑:郭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