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正文

打造数字化发展新高地 在这里看见数字中国

字体:
—2022—
11/14
15:58:14
2022-11-14 15:58:14 来源:中国网

  日前,杭州钱塘区钱塘芯谷数字经济科创中心正式奠基,为浙江数字化建设增加了新的活力。

1.png

  11月13日,杭州光环新网数字经济科创中心项目奠基及开工仪式在杭州市钱塘区钱塘芯谷举行。“数字经济时代,算力是基础也是核心资源,未来这里将助力中国数字经济飞速发展。”北京光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光环新网(杭州)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宇航在启动仪式上表示。

  在数字经济领域,浙江是领跑者。浙江数字经济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从2015年的34.6%提升至2021年的48.6%;预计到2025年,数字经济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达60%左右。

  算力已成为挖掘数据要素价值,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支撑力和驱动力。国内算力产业发展按下快进键,无论是传统能源、制造行业,还是新兴战略产业,对算力和资源的高效调度、供给和需求的动态均衡均提出较高要求,市场前景也十分广泛。

  据介绍,北京光环新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光环新网)创立于1999年,是中国 IDC 和第三方云服务的龙头企业。

2.png

  光环新网杭州公司是北京光环新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本次开工的项目占地87亩,总投资预计32亿元,规划建设满足国标A级标准的四栋标准机房楼及相关配套设施,布置10000个标准机柜,总体提供20万台服务器的云计算服务能力。目前,该项目已被纳入国家发改委重点项目库,同时为杭州市2022 年重点实施项目,国家长三角数据中心枢纽节点成员,并将积极参与国家东数西算项目。

  “数字浙江”已融入浙江经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一个数字文明的智造新时代在浙江悄然开启。在这里,新旧交替;在这里,万象更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数字经济;浙江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