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房子一阵摇晃车子警报乱叫 杭州大江东现神秘巨响
2015年07月15日 07:25:2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首席记者 李阳阳 记者 孙燕

   浙江在线07月15日讯 (钱江晚报首席记者 李阳阳 记者 孙燕)昨天下午,杭州萧山、大江东多位读者向钱报96068热线平台反映,听见了一声巨响。但响声来源不明。而在网上,有关巨响的说法已经“飞”起来了,朋友圈、QQ群、论坛……巨响近乎刷屏的节奏。

  伴随巨响的来源,也是各种猜测:地震?爆炸?楼房倒塌?交通事故?还是其他?

  昨天,钱报记者也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求证,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自己确实感受到巨响,但巨响来源的猜测都被一一否定。

  类似的巨响,在萧山、大江东一带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仅在今年7月初,就发生过一次。当地有关职能部门也进行过各种排查,但一无所获。

  一时间,巨响变得很神秘。

  好多人都听到了突如其来的巨响

  之后房子摇晃,车子警报响成一片

  昨天下午3点多,读者朱先生最先来电,他说自己住在大江东,突然写字楼发出一阵巨响,建筑物摇晃,地也动了。“很多人以为是地震了,我们都往楼下跑。”网友“王乐乐之berry”:我南阳街道上,也听到了!吓死宝宝。网友“多数网民_”:在瓜沥也听到了。网友“eddccc_98923”:一开始还以为是鞭炮,然后想想不对窗户都有震动了。

  昨天,钱报记者也向萧山区、大江东管委会进行求证,工作人员确认网友所说的巨响。“管委会的大楼也晃动了,楼下车子的警报都响起来了。”除此之外,民航浙江空管分局的工作人员也向钱报记者证实巨响的发生。“下午3点多的样子,我也听到了,工作了10年,从来没听见过这么响的。”

  地震?爆炸?楼塌?事故?

  各种猜测被一一排除

  多方求证,巨响已经是事实,那么巨响来源是哪里?

  地震?地震局很快辟谣,官方权威的地震信息监测发布网——中国地震信息网,也没有显示杭州附近有地震发生。

  (煤气)爆炸?楼房倒塌?意外事故?如果发生,肯定需要救援。而杭州消防指挥中心的回复是,这个时间段,没有接到类似报警和求援信息,猜测又被否定了。

  音爆?不少网友抛出来这样的猜测,因为靠近萧山国际机场,飞机起降频繁,所以音爆一说受到很多人的追捧。然而,民航浙江空管分局的相关专家并不认同。理由是,音爆的发生需要一个重要条件,就是飞行器必须达到超音速。“民航的飞机达不到这样的速度,所以基本可以排除是萧山机场的飞机。而且我们没有发现这段时间附近有超音速的飞行器。”

  类似巨响已不是第一次

  到底是什么原因一直没有定论

  采访中,钱报记者了解到,在萧山、大江东一带,类似的巨响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早在2010年就有媒体报道,当年7月7日下午,从嘉兴到杭州萧山一带,出现了一声长时间的巨响,但没有找到响源。就在今年7月初,萧山、大江东一带也有过类似的响声。大江东管委会还进行过多方调查。“其他都排除了,当时以为是企业爆炸,马上展开排查,根据网上网下提供的线索,排查了10多家企业,所幸都没事。此外,也没有接到爆炸来自大江东企业的消息或线索。”

  截至昨晚钱报记者发稿,相关部门还没有发现巨响的有效线索。如果你知道线索,告诉我们:96068。

标签: 大江东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