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当“火焰蓝”牵手“白衣天使” 逆行夫妻档不同战场相同坚守

字体:
—2022—
05/12
20:54:32
2022-05-12 20:54:3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宇君 通讯员 李鑫 严惠英 罗敏辉 蔚方成 朱建龙

  浙江在线5月12日讯(记者 翁宇君 )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也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在浙江,有一些特殊的“CP”,他们既是夫妻,也是逆行的“战友”——面对病痛,白衣天使第一时间出现驱赶病魔;面对灾情,消防员冲锋陷阵,挽救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除了开展各类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火焰蓝”们还向“白衣天使”送去了真诚的慰问。

WechatIMG38.jpeg

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 图片由建德大队提供

  林海敏是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的一名护士,走上这个岗位已有15年左右的时间。除了“白衣天使”,她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就是杭州消防支队景区大队西溪站指导员胡敏的妻子。日常工作繁忙,夫妻俩一年到头可能也见不到几次面。

  今天,景区大队借此契机特地前往医院慰问林海敏。丈夫胡敏由于需要24小时待命在岗,不能亲自为妻子送上鲜花,他让同事转达:“请你放心!你守护病人,抗击病毒,我守护群众平安,也默默守护着你!”

  今年29岁的李果是杭州消防支队钱塘大队前进站的一名驾驶员。加入消防救援队伍7年以来,因为工作原因,他很少能在节假日期间与亲人团聚。

WechatIMG5596.jpeg

前进消防站慰问“白衣天使” 图片由前进消防站提供

  今天,前进消防站指导员余云平和李果走进杭州第九人民医院为李果的爱人傅帅送去节日问候。和李果相似,坚守一线也是傅帅的日常。疫情之中,傅帅多次放弃休假,义无反顾挺身而出。

  李果说,其实像他们这样的“夫妻档”还有很多,虽在身在不同岗位,但他们都有着努力守护好“大家”的心愿。

WechatIMG5604.jpeg

消防救援人员慰问凯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白衣天使” 图片由上城消防大队提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护士;夫妻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在浙江,有一些特殊的“CP”,他们既是夫妻,也是逆行的“战友”——面对病痛,白衣天使第一时间出现驱赶病魔;面对灾情,消防员冲锋陷阵,挽救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