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嘘!中高考来临杭州市区各考点周边禁噪 举报可打110或12345

字体:
—2022—
06/06
23:04:57
2022-06-06 23:04:5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宇君

  浙江在线6月6日讯(记者 翁宇君)6月7日是高考首日。6月6日晚,浙江在线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局获悉,根据杭州市政府发布的《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2022年度中高考等特殊时期环境噪声管理的通告》规定,除抢修抢险工程外,禁止市区所有建筑工程在中高考期间夜间施工作业。

  禁止夜间施工作业时间为:6月1日22时至6月10日6时、6月12日22时至6月19日6时。相关施工单位需要提前做好准备,合理安排施工。

  高考日(6月7日、8日、9日、10日)、中考日(6月18日、19日及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日)考前半小时至考试完毕前,禁止在市区各考点周边产生噪声的行为。

  今年噪声举报电话统一为:市公安局:110;其他市直部门:12345。

  据悉,为做好今年中高考特殊时期环境噪声管理工作,确保考生有一个良好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中高考等特殊环境噪声管理期间,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将积极开展“高考护航”行动,已提前介入,开展执法服务进工地宣传活动,上门发放了《通告》和《文明施工温馨告知书》,逐一告知中高考特殊时期环境噪声管理要求和工地施工注意事项,提前做好准备,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明确文明施工要求,为全市考生积极营造良好的备考环境;并且加强夜间巡查力量,加大对重点区域的巡查,对住宅小区密集区域周边的在建工地开展重点巡查,落实各考点值勤保障人员,对考点周边进行不间断巡查,避免产生各类突发的噪声影响考试;此外,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市民群众举报的违法行为,将严格执法,及时按照市政府通告要求依法规范查处。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高考;禁噪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