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山海互济 浙江召开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暨山海协作工作推进会

字体:
—2022—
06/10
16:35:00
2022-06-10 16:35: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宇君

  浙江在线6月10日讯(记者 翁宇君)6月10日上午,浙江召开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暨山海协作工作推进会,回顾阶段性成果,分析存在的不足,并锚定了下一步的发展方向。

  在浙江的山海之间,如果把临安清凉峰镇与苍南大渔镇相连,一条地理层面的“清大线”将区域发展“山海”分割。山区26县主要集中在西南侧,是浙江重要的生态屏障,也是区域协调发展的重点难点。

  陆海统筹、山海互济!去年以来浙江推动山海协作,赋能山区26县发展取得了哪些新成果?下一阶段还将如何推动?推进会上,浙江省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详细汇报。

  据悉,2021年以来,浙江持续深化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加快推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今年一季度实现“一个突破”,保持“三个快于”,推动“五个全覆盖”——

  山区26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65亿元,同比增长5.1%,增速与全省持平,扭转了持续低于全省的局面;山区26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全体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持续快于全省面上;山海协作“产业飞地”、特色生态产业平台、专精特新企业、教共体、医共体在山区26县实现全覆盖。

  山区不是包袱,而是发展的希望所在!

  下一步,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着力深化山海协作工程,深人实施做大产业扩大税源行动和提升居民收入富民行动,加快补齐山区26县交通基础设施、优质公共服务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短板,并着力完善责任落实、监测分析、政策迭代、争先创优“四大机制”,加快推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标志性成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山居26县;发展;山海协作责任编辑:郭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