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聚焦量子通信和中国科技创新 第四期之江院士讲坛开讲

字体:
—2022—
07/15
11:27:00
2022-07-15 11:27: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7月15日讯(记者 陈雷)7月15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和省科协共同打造的“之江院士讲坛”第四期活动在省科协二楼报告厅开展。本期讲坛主题聚焦量子通信和中国科技创新。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科大杭高院院长王建宇作《“墨子号”的任务和中国的科技创新》主题报告。在主题报告之后,浙江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东,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傅玲琳,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张夏衡,与王建宇院士一起,围绕“量子卫星与中国式创新”这一主题开展互动讨论。省政协副主席蔡秀军参加讲坛并为王建宇院士、刘东教授、傅玲琳教授、张夏衡研究员颁发荣誉奖杯和证书。

  “之江院士讲坛”是由省委宣传部和省科协共同打造的品牌,首期活动于2021年9月启动,截至目前已举办4期。讲坛聚焦前沿科技、面向浙江共同富裕,选题依据浙江科技创新发展“十四五”规划中13个重大科学问题和10个重大技术领域进行,旨在搭建顶尖科学家与党政领导干部交流平台,提升领导干部科学素养。据悉,讲坛每两月举办一期,参加人员为省直机关、省属大型企业、重点高校、重点实验室、重点科研机构等厅局级、县处级以上干部,以及高层次科技人才。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量子通信;科技创新;之江院士论坛责任编辑:郭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