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夏季骑行订单涨幅翻番 共享出行助燃夜经济

字体:
—2022—
07/19
20:01:33
2022-07-19 20:01:3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清雅 记者 翁宇君

  浙江在线7月19日讯(通讯员 张清雅 记者 翁宇君)伴随着高温,夏日正盛。夏日夜晚文化娱乐、餐饮、健身等都是市民的“剁手”方向。一份来自哈啰助力车的骑行数据显示,与夜经济相生相伴,共享出行也在此刻更加忙碌起来。

微信截图_20220719184736.png

  浙江在线记者从哈啰获悉,依据骑行热力时段、热力区块、热力路线等大数据,浙江省内多个地市,以嘉兴、杭州、温州等地市为首成为热力骑行“不夜城”。

  “目前,骑行的晚高峰时间段逐渐后延,从17点一直持续到夜间22点。”哈啰嘉兴运营团队负责人潘金涛表示,市区内的骑行的热点时间是早晚高峰时间段,随着太阳下山,夜色灯光渐起,晚高峰18点之后,订单的增幅十分明显,对比一季度,骑行订单涨幅翻倍。

  随着夏季市民出行时间变晚,骑行晚高峰的时间段也逐渐拉长:从下午5点开始直至晚上10点,甚至到凌晨1点,购物、餐饮、娱乐场所、花店等生活服务场所为热门夜骑目的地,“八佰伴、秀洲万达、南湖天地、嘉兴学院、南湖万达是目前夜间骑行借还车热点的前五位。”潘金涛介绍道。

  此外,从年龄分布结构看,16-45岁的青年群体依旧是假日骑行主力,而在这群人中间最活跃夜猫子人群是90后与95后,年轻的他们占据深夜骑行者的60%以上。

  “夜经济”作为一张城市名片,不仅是城市开放和活力的重要标志,也是提升市民生活品质的重要载体。作为公共交通接驳的“微循环”,哈啰助力车也成为了城市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据悉,为更好助燃夜经济发展,哈啰嘉兴运营团队在各大夜经济商圈运维增设调度、故障检修人员,全力保障夜经济出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骑行;嘉兴;运营团队;助力车;餐饮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