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第五届中国越剧艺术节7月31日在绍兴开幕 亮点来了

字体:
—2022—
07/27
11:14:05
2022-07-27 11:14:0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雷

1.jpg

  浙江在线7月27日讯(记者 陈雷)7月27日上午,浙江省政府召开第五届中国越剧艺术节新闻发布会。浙江在线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届中国越剧艺术节将于2022年7月31日至8月20日在浙江省绍兴市举行。

  本届艺术节将有哪些亮点?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陈广胜会上介绍,第五届中国越剧艺术节围绕“越剧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主题,精心筹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开幕式以“越向未来”为主题,综合运用越剧舞台艺术形式,展现越剧舞台艺术发展的新成果,将有来自全国10余位越剧梅花奖和文华奖得主联袂献演。闭幕式则以“越耀剡溪·成就未来”为主题举办越剧专场演出,打造青春与古老碰撞、传统与时尚融合的视听盛宴。

  在观众关心的剧目方面,艺术节从全国范围内遴选和邀请45台优秀越剧剧目参加越剧节优秀剧目展演,荟萃越剧名家和表演新人,展示近四年来中国越剧艺术发展的新成果。其中15台为新创精品剧目,20台为传统经典剧目,还有10台是民营越剧院团的优秀剧目。

  此外,艺术节期间将举办致敬越剧改革80周年研讨会暨袁雪芬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邀请国内著名戏剧专家研讨越剧艺术发展新趋势、新方向、新目标。同时还将推出越剧寻根探源、广场惠民展演、“百家百戏”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等活动,将组织100家艺术表演团体的100场戏曲,到100家农村文化礼堂、学校、社区基层单位演出。

  据悉,中国越剧艺术节是由文化和旅游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永久落户浙江的国家级艺术节。该艺术节是全国性的越剧艺术交流展示平台,每四年举办一届。2006年越剧百年诞辰之际,作为越剧故乡的浙江绍兴成功承办了首届中国越剧艺术节,目前该艺术节已成功举办四届,有效提升了我国越剧艺术的影响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江;越剧责任编辑:郭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