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查处酒驾醉驾1.1万多起 浙江夏季交通安全整治“月报”来了

字体:
—2022—
08/02
19:25:35
2022-08-02 19:25:3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谊 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8月2日讯(通讯员 陈谊 记者 陈雷)8月2日上午,浙江夏季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在绍兴召开。浙江在线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1至7月,浙江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5.6%,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紧盯道路交通安全各类风险隐患,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清零”、夏季整治“百日行动”等系列行动。特别是“百日行动”启动后,全省公安交警全力打击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个月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438万余起,其中酒驾醉驾1.1万余起,同比增长18.21%。

微信图片_20220802175950.jpg

  今年入夏后,浙江极端高温天气较多,短时暴雨等强对流天气多发,外加道路交通出行需求旺盛,道路交通安全依然面临巨大压力。对此,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以夏季整治“百日行动”为载体,以公安交管大脑建设为动力,以“三能”主题实践活动为保障,抓紧抓实各项事故预防措施,坚决防止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

  下一步,浙江将继续推进夏季整治“百日行动”,部署开展高速公路、酒驾醉驾、非营运大客车等三个专项“百日行动”,全面提升路面见警率、管事率,针对“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农村“两违”及高速公路低速、违停等易肇事致祸的严重违法行为,将加强打击力度。

  此外,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扎实推进公路精细化管理提升、农村道路隐患突出路口路段、恶劣天气高影响路段等专项行动,加快省级事故多发点段及农村临水临崖路段、高速公路老旧护栏、长隧道等重点隐患的治理。针对农村“老年人+电动车”突出隐患,要求通过排摸底数、分级赋色、专业宣教、网格治理等综合施策,从源头提升老年人交通安全意识。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交通安全;整治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