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海内外院士、诺奖获得者齐聚湖州 首届中国绿碳大会将讨论哪些议题?

字体:
—2022—
08/10
18:54:56
2022-08-10 18:54:56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田雨阳

微信图片_20220810174559.jpg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见习记者 田雨阳)8月10日下午,浙江在线记者从2022中国绿色低碳创新大会新闻发布会获悉,首届中国绿色低碳创新大会(简称中国绿碳大会)将于8月15日至16日在湖州召开。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

  以“科技创新、绿色低碳”为主题,大会将践行零碳办会理念,并主动向社会公开作出碳中和声明。为期两天的大会包括开幕式、专题研讨会、主题论坛、赋能地方行动等内容。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大会凸显“全球视野、中国方案、浙江实践”的特色,邀请58名海内外院士,近200位专家学者进行深度交流。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伊丽莎白·穆雷玛、诺奖获得者安德烈·盖姆、英国剑桥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彼得·诺兰等国际知名专家也将出席此次大会。海内外专家学者及行业代表将共同聚焦绿色低碳产业、技术和人才发展,重点围绕生态文明建设、能源革命、减污降碳、CCUS技术、数字经济与低碳创新、低碳人居等领域展开研讨。

  此外,大会将引入国际组织参与湖州生态文明建设,关注最新国际绿色低碳技术研究进展并开辟专场展示最新成果,举办绿色低碳国际技术专场路演。

  据介绍,此次大会将推动湖州西塞科学谷开园,签订落地西交大中子科学实验室、浙大智能科学计算与数字服务联合实验室、国科绿氢研究院等一批项目。同时促进搭建湖州市联通国家级学会组织和高端科创资源的常态化交流平台,成立“科创中国”绿色低碳创新联合体。

  据悉,中国绿碳大会是中国科协与浙江省人民政府签订的第二轮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内容,被列入了中国科协《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实施意见》。

  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武传宇表示,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湖州市将通过2-3年的努力,打造国内首个由政府主办的中国绿色低碳领域,集学术研讨、成果展示、技术引介为一体的高能级平台。同时进一步总结提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浙江实践成果,以“科技梦”助推“共富梦”, 提供绿色低碳的“中国方案”,贡献全球可持续发展智慧。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低碳;碳中和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