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2022世界互联网大会有序筹备中 “互联网之光”将首设线上云展

字体:
—2022—
08/23
21:42:56
2022-08-23 21:42:5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8月23日讯(记者 陈雷)8月23日下午,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浙江承办工作领导小组信息化工作部召开新闻吹风会,介绍大会重点活动筹备情况。浙江在线记者从会上获悉,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即将再次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目前“工业互联网论坛”(浙江分论坛)、“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大会、产业人才发展大会、智慧化提升等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首设线上云展

  已有近百家企业申请参加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重要功能板块,今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展期3天半,定于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前一天启动,与大会同期闭幕。目前已有包括华为、腾讯、百度、卡巴斯基、爱普生等100余家企业报名线下参展。

  博览会设置了展览展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人才相亲会三大功能板块,着力打造全球数字经济产业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其中展览展示板块,将以“线下实景+线上云展”的方式,为中外企业、团队和机构提供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展示平台;新产品新技术板块,将重点推出“互联网之光发布厅”品牌,策划组织新技术新产品首发、理论成果首发、特色场景发布三个专题活动;人才相亲会板块则将继续与第三方专业招聘机构合作举办数字经济人才云聘会,助力产业人才精准对接。

  值得留意的是,考虑到部分中外企业无法现场参展,今年博览会将首次推出365天永不落幕的“互联网之光云展厅”品牌,通过线上云展的方式,为这些企业提供展示平台。自8月7日开启正式报名以来,已有近百家企业申请参加线上云展。

  李兰娟等多位院士加入评委阵容

  超900个项目报名“直通乌镇”大赛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重要板块之一,每年的“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亦是吸睛点之一。据悉,今年互联网大赛设置了数字医疗、数字“双碳”、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网联汽车、网络安全、数字共富7大专题赛,每个专题赛均按网络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截至目前,已有来自23个国家的912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海外项目为102个。

  今年大赛还扩充了专家评委阵容,特别邀请了院士专家加入大赛顾问委员会,为大赛全程把脉指导,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杜祥琬、刘韵洁、李兰娟、沈昌祥和丁荣军,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孝信等。

  此外,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规模最大的分论坛,“工业互联网论坛”(浙江分论坛)至今已连续举办八年。今年,浙江分论坛将于大会开幕式第二天上午举办,线上线下同步举办,以“数字化赋能产业链重构”为核心议题,邀约相关专家、企业家同台论道。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互联网;博览会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