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奔赴海拔4000米!浙江援藏抗疫医疗队261人今晨出发

字体:
—2022—
08/25
14:15:22
2022-08-25 14:15:2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宇君 通讯员 陈彬鑫 童小仙

  浙江在线8月25日讯(记者 翁宇君 通讯员 陈彬鑫 童小仙)8月25日一早,一支261人的抗疫医疗队从杭州萧山机场启程,携带5吨抗疫物资,飞赴西藏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825095341.jpg

浙江援藏抗疫医疗队261人今晨出发 图片由省卫生健康委提供

  近期,西藏疫情牵动大家的心。据拉萨发布消息,8月24日0-24时,拉萨市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190例,其中新增确诊病例21例、无症状感染者169例。此次浙江的驰援,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精准对接了西藏抗疫需求。“到达西藏后,医疗队主要有两个任务,大部队在拉萨负责1000人的方舱医院,13人的小分队去往那曲执行任务。”行前,医疗队领队、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马岳峰介绍。

  据介绍,援藏方舱医院医疗队共248人,医务人员中113人来自省级医院,133人来自各地市医院(杭州市65人、宁波市65人、湖州市1人、嘉兴市1人、丽水市1人),具体包括临床专业50人、院感管理3人、护理人员187人以及管理团队8人;支援那曲医疗队共13人,由检验人员11人和流调人员2人组成,其中3人已于8月15日提前抵达那曲开展工作,其余10人于今日上午随援藏医疗队一起出发。

  马岳峰介绍,此次驰援队员们面临的一大挑战就是高原反应。为此,出发前全体队员进行了援藏注意事项和抗高原反应知识培训。“驰援目的地海拔有四千多米,对于高原反应,省里和医院给我们准备了红景天胶囊、地塞米松等应急药物,也作了充分的培训。”浙医二院检验科段秀枝表示。

  “保证正常去,平安回!”领队马岳峰表示。

微信图片_20220825095328.jpg

浙江援藏抗疫医疗队261人今晨出发 图片由省卫生健康委提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医疗队;浙江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