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亚运与公益同行 26场圆梦行动已实现1100余个梦想

字体:
—2022—
09/05
11:43:07
2022-09-05 11:43:0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宇君 通讯员 陈淑安

  浙江在线9月5日讯(记者 翁宇君 通讯员 陈淑安)今天是9月5日“中华慈善日”,浙江在线记者从杭州亚组委获悉,亚运公益自2018年启动以来,截至今年8月,已在线上线下累计吸引7亿人次的关注和参与,千余个梦想通过26场圆梦行动得以成真。

  亚运与公益同行,回顾此前,亚运公益见证了许多美梦成真的时刻:今年3月,一位小学女足校队的小选手,不仅亲手摸到了女足亚洲杯的冠军奖杯,还和女足国家队的大姐姐们现场过招,姐姐们和她约好:“杭州亚运会时,也要来为我们加油哦”;今年6月,一位四川山区的小学生,来到西昌火箭发射基地,亲眼见证了中国航天史上首颗以“亚运”命名的商业卫星“亚运中国星”的成功发射,曾经遥不可及的太空梦想,伴随着火箭升起的熊熊热焰一同绽放;刚刚过去的8月,马来西亚的30所“亚运足球梦想”学校,发来了顺利接收足球装备包和“亚运足球梦想”学校牌匾的照片,梦想被点亮的喜悦洋溢在所有人的脸上。

12、百所“亚运足球梦想”学校的足球装备包经过海运抵达马来西亚.jpg

百所“亚运足球梦想”学校的足球装备包经过海运抵达马来西亚 图片由亚组委提供

  这些故事背后都有同一个主题,那就是“寻找2022个亚运梦想”大型公益行动,此公益行动自2019年规划成型,在过程中形成了以亚运为平台、以梦想为圆心、以联合助梦方为支撑、以公益圆梦大使为引领的公益生态圈。2021年,行动从前期的“寻梦”“助梦”转入“圆梦”阶段,通过联合助梦方及其他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把亚运梦想渐次点亮。

  据悉,“寻找2022个亚运梦想”大型公益行动在全球征集梦想超过20万个,已通过“为亚运齐舞”“共绘亚运梦想”“中国女足进校园”“薪火筑梦·快乐亚运”等26场圆梦行动实现了1100余个梦想。此外,“亚运足球梦想”公益项目收到全亚洲2500多所学校的申请,海内外入选学校达1902所,完成装备捐赠近1300所,更有2500多名孩子直接从中受惠,“杭州亚运益起来”线上公益阵地总参与人次近4000万,以新颖的功能版块让随手公益蔚然成风。丰富的公益实践,为大众参与亚运、共享亚运开辟了一条有效的路径,也为杭州亚运增添了浓郁的人文情怀。

8、两千名中小学生及高校志愿者“共绘亚运梦想”,2022米江堤彩绘扮靓杭州城.JPG

两千名中小学生及高校志愿者“共绘亚运梦想” 图片由亚组委提供

  再过大约半个月,就是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助力残障群体体健康复的“阳光体育发展”圆梦行动正在有序进行、迎亚运校园足球圆梦邀请赛即将燃情启动、公益合作伙伴的公益款咖啡将为云南普洱的咖农实现梦想、摄影发烧友将用相机把杭州亚运的美好定格……温暖的故事还在不断书写,公益将伴随亚运的时间轴不断同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中华慈善日;亚运公益责任编辑:张筱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记者从杭州亚组委获悉,亚运公益自2018年启动以来,截至今年8月,已在线上线下累计吸引7亿人次的关注和参与,千余个梦想通过26场圆梦行动得以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