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启动海上II级防台应急响应 沿海客渡运航线12时全部停航

字体:
—2022—
09/13
12:31:47
2022-09-13 12:31:4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柏莹 记者 陈雷

U020220913417447725549.jpg

  大量船舶在宁波象山港锚地避风 图片由浙江海事局提供

  浙江在线9月13日讯(通讯员 吴柏莹 记者 陈雷)今年12号台风梅花(强台风)于9月13日10时在北纬25.8°东经124.1°,即距台州358 公里的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 14级,中心气压为955百帕,正以每小时 10公里的速度向北西北方向移动,预计将于明天(14日)下午至夜间在浙江温岭到舟山一带沿海登陆。未来24小时浙江防台界线以内水域平均风力可达10级以上,浙江海事局于9月13日10时启动海上II级防台应急响应。

  截至目前,浙江沿海共有7391艘商船在港避风,主要分布在舟山、宁波和台州,其中危险品船舶433艘。目前全省沿海风力已有所提升,其中浙南温州南麂、台州大陈实测风力均已达到6-7级。浙北宁波虾峙门、舟山东极等目前实测风力为5-6级。沿海150条客渡航线150条,已停航98条,其中温州、台州沿海客运航线已全部停航。其他航线已于今日中午12时全部停航。

  海事部门提醒各方船舶,请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及早采取防范措施。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台风;梅花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