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台风“梅花”中心风力增强为15级 浙江全省已转移83.8万人

字体:
—2022—
09/14
12:13:56
2022-09-14 12:13:5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宇君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记者 翁宇君 见习记者 田雨阳)今天上午10时,2022年第12号强台风“梅花”中心风力再度增强,达到15级,为强台风级。目前,“梅花”距离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约185公里,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

  14日上午,浙江在线记者从浙江省人民政府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了解到,截至上午10时,全省最新转移人数约83.8万人。据悉,受“梅花”影响,台州、宁波、舟山、杭州、绍兴、嘉兴、湖州等地可能有8—11级阵风局部12级以上,各地群众需高度关注在建施工工地、城乡危房、城市广告牌、电线杆、行道树、高空建(构)筑物、建筑外墙悬挂物等吹落、坠落、损毁风险。目前省防指已要求各地各部门在今天12时前落实停工和人员转移措施。

  交通方面,当前风险主要集中在沿海高速公路、杭州湾跨海大桥、舟山跨海大桥等重点区域和部位,三门、象山、奉化、海曙、余姚、嵊州、上虞、临安、余杭、岱山、海宁等强降雨较集中区域,存在山区公路高边坡、高挡墙崩塌风险,鄞州区18个地铁易淹进水风险,宁波、台州、绍兴、嘉兴等公路下穿路段存在积水风险。截至目前,全省“两客一危”已采取全面停运措施,舟山海域渡口已全部关停。

  此外,宁波、舟山、台州机场已经取消14日所有航班。杭州机场已取消14日18时以后所有国内客运航班,涉及航班200余个。建议旅客及时向所乘航空公司了解查询航班最新动态,合理安排出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台风;梅花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4日上午,浙江在线记者从浙江省人民政府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了解到,截至上午10时,全省最新转移人数约83.8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