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50分钟横跨一座城 杭州机场轨道快线抢先体验

字体:
—2022—
09/19
18:11:05
2022-09-19 18:11:0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宇君 见习记者 田雨阳

  浙江在线9月19日讯(记者 翁宇君 见习记者 田雨阳)近期,杭州地铁19号线(机场轨道快线)即将亮相。它有何不同?开通后又将为市民群众带来哪些便利?今天,浙江在线记者走进地铁19号线,从萧山国际机场站出发,抢先体验这条横贯东西的城市中轴“穿心”线。

U020220919599686960653.jpg

19号线萧山国际机场站 浙江在线记者 翁宇君 摄

  “嘀嘀嘀嘀……”伴随车门关闭的倒计时声,走进19号线萧山国际机场站试运行的列车车厢,明蔚的青蓝色迎面而来,车内贴心设置的行李架、USB充电口、无线充电座给乘客耳目一新的乘车体验。

U020220919600318909933.jpg

车厢内各种服务设施 浙江在线记者 翁宇君 摄

  列车高速穿行,从萧山机场站向西北方向行进,很快车厢从地下腾起,车窗中钱塘江景逐渐展现。作为杭州地铁目前唯一一条采用江上过江的地铁线路,“踏浪飞渡”不久后就将成为杭城市民的交通新选项。

  “19号线是杭州市第一条轨道快线,也是一条横贯杭州全城的轨道大动脉。开通后,它将成为城西科创大走廊新添连接主城区的快速通道,同时连接杭州铁路西站、铁路东站、萧山国际机场三大交通枢纽。”杭州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客运三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武帅介绍。

  据悉,地铁19号线全长59公里,起于苕溪站,止于永盛路站,全线设15座车站,其中11座地下站,4座高架站。同时,19号线采用大站间距,选用最高运行速度为120km/h的车辆,建成后约50分钟即可穿越整个杭州城。

U020220919599892804747.jpg

19号线站点 浙江在线记者 翁宇君 摄 

  在换乘方面,武帅介绍,19号线开通后,可以实现和1号线(西湖文化广场)、3号线(火车西站同站台换乘、西湖文化广场)、5号线(创景路站)、6号线(火车东站站)、7号线(萧山国际机场站、永盛路站)、9号线(御道站)换乘。

  需要提醒的是,苕溪站、文三路站将暂缓开通;沈塘桥站开通初期,暂时不能与2号线换乘,预计10月底完成换乘通道建设后可实现换乘功能。

  根据浙江在线记者从现场了解的最新进展,为了方便市民出行,目前,地铁1、4号线火车东站站与地铁6、19号线火车东站(东广场)站这两个车站,已通过东站枢纽到达层相连接,大家换乘时,无需再经过地面风雨长廊,可以顺着站内引导标识在东站到达大厅内实现换乘。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杭州机场轨道快线责任编辑:张筱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