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 主办城市推广曲发布

字体:
—2022—
09/23
13:22:08
2022-09-23 13:22:0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宇君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记者 翁宇君)9月23日,在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亚运会主办城市推广曲、亚运宣传片、亚运会纪念券等正式首发。面向明年9月,杭州蓄力再出发。

《最美的风景》MV节选 视频源自杭州亚组委

  “你的笑容是最美风景,就用双眼把美留在心底,超越自己让世界铭记,这座城市留下新的足迹……”22日上午,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主办城市推广曲《最美的风景》正式对外发布。

  “前期,我们面向大众和专业人士进行了线上线下的征集,共征集到2000余首亚运歌曲。在此基础上,通过‘亚运好声音’的活动,让大家进行评选。”亚组委大型活动部副部长王明华介绍,《最美的风景》经过多次深化打磨,节奏轻快活泼,歌词中还增添了“夕照”“晚钟”“莺歌”“荷风”“桂雨”等一系列杭州元素。

  “《最美的风景》作为主办城市推广曲,不仅展现了‘诗画江南’的韵味,也展现了杭州的活力和创新。”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指导专家、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主席翁持更表示。  

  今年7月,经亚奥理事会执委会批准,杭州亚运会新的举办时间定为2023年9月23日至10月8日。蓄力再出发!亚运会延期举办时间确定后,杭州亚组委积极推进各领域筹办工作,努力办一届专业规范、特色鲜明的,更好更精彩的亚运盛会。

  除了推广曲,在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展示亚洲运动员、亚组委工作人员、交通、城管、市政建设等各行各业普通百姓对亚运的见证宣传片的《亚运+1》同步发布。“我们也以歌曲和健身操结合的方式,特别邀请了健身达人刘畊宏,给《爱达未来》的歌曲配了网络健身操版。”亚组委大型活动部副部长王明华表示。此外,以杭州亚运会主场馆、吉祥物、火炬等为设计素材的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纪念券也于今日线上首发。通过一系列活动,汇聚期待,展望来年。

图片2 1.png

该纪念券可通过杭州亚运会天猫官方旗舰店、部分杭州亚运会特许零售店限量发售 图片源自杭州亚组委

  杭州亚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亚运筹办工作将继续从“体育亚运、城市亚运、品牌亚运”三个层面共同发力,重塑办赛思路,创新办赛模式,力求呈现一届具有“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向世界精彩亮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亚运;一周年;主题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在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亚运会主办城市推广曲、亚运宣传片、亚运会纪念券等正式首发。面向明年9月,杭州蓄力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