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40℃的国庆你感受过么?浙江小长假遇上超凶“秋老虎”

字体:
—2022—
09/29
14:22:30
2022-09-29 14:22:3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宇君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记者 翁宇君)国庆近在眼前,小长假期间浙江天气情况如何?29日,浙江在线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台获悉,此次小长假期间大家将经历一趟气温的“过山车”,局地最热时能达40℃,最冷时仅有十几摄氏度。

  “10月1-3日全省有较大范围高温天气,尤其是2-3日除沿海地区外其它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达到36~38,浙西南局部甚至高达39~40,浙北和浙西部分站点还将突破10月最高气温纪录。”浙江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徐燚介绍,此次国庆假日前期浙江天气晴热,气温异常偏高,可谓遇上了罕见的超凶“秋老虎”。

  而从4日下午起,受冷空气影响,强降温袭来。据悉,全省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降温幅度8~10,浙中北部分地区10以上。

  徐燚解释,造成这样冷热交替天气的原因是由于2-3日,强盛的副热带高压中心盘踞浙江一带。与此同时,在西伯利亚已有一股冷空气长时间堆积,缓慢东移南下,于3至4日开始影响浙江。

  很多人关心这股冷空气的“席卷”是否会一举让浙江实现夏秋转换?徐燚表示,气象上的入秋需满足平均温度降到22℃以下,且滑动5天。“目前来看,证据还不足,需要持续关注8号之后的温度变化。”

  国庆假期7日天气预报如下:

  10月1日全省多云到睛;最高气温浙西地区3537,其它地区3033

  10月2-3日全省晴到多云;最高气温除沿海地区外大部3638,浙西南地区局部3940

  10月4日全省多云,下午到夜里自北而南转阴有阵雨局部雷雨;最高气温浙西南地区35~38,其它地区3033

  10月5日全省阴,浙中南地区部分有小雨;最高气温浙西南地区2830,其它地区2427

  10月6日全省阴,浙北和浙西地区部分有小雨;最高气温浙北地区1922℃,其它地区2327

  10月7日浙北地区阴有小雨,其它地区阴局部有小雨;最高气温浙北地区1922,其它地区2327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小长假;国庆;天气;过山车责任编辑:张筱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