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2022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4.2%

字体:
—2022—
11/02
20:28:46
2022-11-02 20:28:4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11月2日讯(通讯员 钟欢欢 记者 陈雷)11月2日,浙江省商务厅发布前三季度浙江商务运行情况。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今年1-9月,浙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2.18万亿元,同比增长4.2%,居东部沿海主要省市首位。全省实现网络零售额1.69万亿元,同比增长7.1%。

  对外贸易方面,前三季度浙江实现较快增长。据杭州海关统计,1-9月,浙江实现进出口总额3.52万亿元,增长17.6%。其中出口2.60万亿元,进口0.92万亿元,进出口、进口增速均位居沿海主要省市第一,进出口和出口对全国增长贡献度第一。

  引进外资方面,浙江前三季度保持稳定。1-9月,浙江新设外商投资企业2045家,实际使用外资169.2亿美元,占全国份额 10.9%,规模居全国第六,完成全年目标的94%。

  对外投资方面,前三季度浙江全省经备案(核准)的境外企业和机构共计658家,增长15.6%;对外直接投资备案额113.7亿美元;对外实际投资额99.3亿美元,增长16.8%,居全国各省区市第2位。

  值得注意的是,1-9月,浙江开放平台带动作用明显。其中开发区稳中有进,前三季度全省经济开发区实际利用外资90.6亿美元,占全省的56.5%;自贸试验区方面,1-9月,浙江新增注册企业2.3万家;此外,1-9月,“义新欧”班列累计发行1719列,增长14.5%。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外资;进出口总额;备案;杭州海关;境外企业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