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动动手指就能完成 注销备案非标电动车可以线上办理了

字体:
—2022—
09/26
06:13:29
2022-09-26 06:13:29 来源:每日商报 通讯员 郑熠炯 记者 骆静怡

  根据《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规定: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自2023年1月1日起不得上道路行驶。

  今年4月以来,全市已有超过200万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进行了淘汰注销。但是,不少车主觉得注销只能线下办有点麻烦。

  记者了解到,目前杭州交警已经对电动自行车“云申领”功能进行了优化,开通已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网上注销途径,对已备案存量非标电动自行车和已备案但处于灭失状态的电动自行车均可进行在线注销。

  具体的操作步骤也很简单。电动自行车车主只需打开“警察叔叔”APP,登录本人账号,在首页点击“电动自行车”一栏,选择“车辆注销”中的“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选项,再选择自己名下车辆,提交注销即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电动车;备案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记者了解到,目前杭州交警已经对电动自行车“云申领”功能进行了优化,开通已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网上注销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