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五大板块共话科技未来 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温州开幕

字体:
—2022—
11/12
10:33:00
2022-11-12 10:33: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雷

1.jpeg

开幕式现场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记者 陈雷)11月12日上午,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下称“2022青科会”)在温州开幕。

  本届峰会以“汇聚天下英才 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以“基础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为年度议题,共设置了“盛会·共赏”“对话·共赢”“学术·共融”“产业·共富”“智慧·共享”等五大板块。峰会得到了全球知名科学家、院士和青年科学家的大力支持,共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102个国际科技组织和科技社团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会。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根据“月月有活动、双月有亮点、年度有峰会”的要求,2022青科会活动从5月持续到12月,其中开幕式及重点活动时间为11月12至13日,在此期间,峰会将举行青年开放论坛、中欧青年科学家对话未来活动等跨区域、跨领域对话活动,大健康论坛、碳能源国际学术研讨会等前沿学术活动,国际眼健康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硬科技投融资对接大会等产业对接活动,菠萝科学奖颁奖晚会、科学分享进校园等弘扬科学家精神的智慧分享活动。

  据悉,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是中国科协与浙江省政府共同发起、联合主办的面向全球青年高层次人才的峰会。自2019年以来,峰会已是第4年在温州举办,其参会嘉宾主体为45周岁以下青年科学家,重点邀请获得过包括中国青年科技奖、女科学家奖、求是杰出青年奖等青年科学家代表参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2022青科会;世界青年;国际学术研讨会;高层次人才责任编辑:田雨阳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1月12日上午,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下称“2022青科会”)在温州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