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宁波探索用人单位自主评审人才

字体:
—2022—
09/18
09:09:57
2022-09-18 09:09:5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勇祖轩

  浙江在线9月18日讯(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勇祖轩)17日,2022宁波人才科技周开幕,现场首批由甬江实验室自主评审入选甬江人才工程的8名人才代表上台接受颁证。这也标志着宁波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去年,宁波以授权松绑、激发活力为核心,在全省率先实施人才项目自主评价机制,充分向用人主体授权。甬江实验室是宁波首批获得自主评审权的改革试点单位。去年底,宁波明确对其实行“两个直接”“三个自主”,即甬江实验室自主认定的人才直接享受宁波市级相应人才政策、择优举荐的人才项目直接入选宁波市级人才工程,以及在人才引进聘用、项目组织管理、经费使用等方面赋予实验室充分自主权。

  “这对吸引和稳定人才是一个重大利好。”宁波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受益于体制改革的红利,甬江实验室仅仅成立一年多就引进了14个高水平研究团队、22名学术带头人和近200名科研人员。

  今年,宁波的拳头人才计划——甬江人才工程迭代升级,创新推出“9+9”人才举荐制、认定制。对于“顶尖人才重点推荐”“重大创新平台择优推荐”等9类人才项目可直接进入甬江人才工程终轮评审,对于“在世界前100高校院所任职的青年人才”“双一流高校校长择优举荐的海外青年人才”等9类人才可直接认定入选。

  据悉,今年甬江人才工程共有402个领军型人才和团队项目从2829个高层次人才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其中61个直接进入终评项目入选,24个项目免评直接认定入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人才;宁波;人才项目;入选;宁波市;举荐;高层次人才;学术带头人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