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涉杭州、宁波、绍兴、金华等地,浙江多地买房政策有变

字体:
—2022—
11/09
17:10:00
2022-11-09 17:10:00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 董沈涛

  近日,杭州临平、宁波、绍兴、金华、义乌等地买房政策有变化。详情↓↓↓

  杭州临平多个镇街放宽限购,还有契税补贴

  近日,杭州临平发布《临平区关于稳经济促消费补强政策若干意见》,两条与在临平区置业的购房者相关。

  其中,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已落户本市的户籍家庭或在本市工作且有城镇社保(或个人所得税)缴纳记录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可在星桥、崇贤、东湖、运河、塘栖等镇街购买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符合条件的本市户籍家庭在上述镇街购买第二套住房不受落户满五年的限制。各类家庭在限购区内限购的住房总套数不变。

  2023年9月30日(含)前,购买上述镇街普通新建商品住房的,在购房人办理不动产权证后,按照实际缴纳契税金额的50%标准给予补助;购买临平区非住宅新建商品房的,办理不动产权证后,对于购买800平方米以上的按照实际缴纳契税金额的30%标准给予补助,对于购买2000平方米以上的,按照实际缴纳契税金额的50%标准给予补助。

  宁波优化升级基础人才购房补贴申领政策

  近日,记者从宁波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新一轮人才购房补贴政策实施办法,优化升级了一系列基础人才关注高、呼声大的环节,力求这一安居政策带给青年人才更多的获得感。

  此前不少青年人才反应强烈、关注集中的问题,在本轮的政策实施中都得到了优化。此前政策中,如果大学生情侣各自购买期房,在拿到不动产权证申报补贴前领证结婚,将不符合家庭唯一住房的政策要求,两人均失去补贴资格。对于“结婚影响资格”这一问题,本次补贴申领增加了“资格认定”环节,申请人在与开发商签订住房购买合同并完成备案后,即可提出“资格认定”,对其婚姻、名下房产等资格进行确认和固定,避免申请人在等待交付期间因结婚等因素影响补贴申请资格。

  同时,对于购买期房还未取得不动产权证的青年人才,也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先进行“资格认定”再申请购房补贴,或者等取得不动产权证后直接申报购房补贴。

  记者了解到,新政策对于其他部分资格认定条件也进行了优化。不再要求人才提供单位聘用合同或劳动合同,只需在宁波缴纳社保即可,用人单位以社保缴纳单位为准,更好地适应企业与劳动者之间的劳动关系。另外,申请补贴的住房由过去的“家庭首次购买唯一住房”调整为“家庭唯一住房”。对于“合伙购房”,新政策不再限制申请人持有的最低产权比例,可按产权比例享受购房补贴。

  “在政策调研过程中发现,青年人才在购房一定时间后,因结婚生子对置换房产改善居住条件的需求非常迫切,但原政策规定房产在取得不动产权证后五年内限售,对改善住房带来了一定的限制。”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政策对享受购房补贴房产的限售政策均统一按照宁波市有关限售政策执行,限售期有所缩短。”据了解,该政策适用对象也包括已按照老政策享受过购房补贴的房产。

  新政策还放宽了受理时限,不再限制半年的办理期限。对自上一轮人才购房补贴政策实施以来,因人才在取得不动产权证半年内未及时申请,导致的无法受理等情况给予了再次补办的机会。所有因逾期未办购房补贴的人才,可在2023年6月30日前按原政策规定补办,尽可能让每一位符合条件的人才享受政策。

  绍兴、义乌延长契税补贴时间

  浙江省绍兴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的《绍兴市越城区行政区域内推行房地产交易税款财政补贴实施细则》显示,将原定给予房地产交易契税地方留存部分50%补贴的截止时间,从2022年9月30日延期至2022年12月31日。

  此外,浙江省义乌市对房地产相关政策进行了优化。购房契税补贴方面,延长契税补贴时间。“购买首套商品住房,按所缴契税地方留存部分100%给予补贴;购买二套及以上商品住房,按所缴契税地方留存部分80%给予补贴”的截止时间由原来的9月30日延长至12月31日。

  在鼓励“团购”买房方面,义乌鼓励房企开展“团购”优惠活动,在备案价浮动基准上,对“团购”10套及以上商品住宅的可以再下浮2%以内;对“团购”20套及以上的可以再下浮3%以内;对“团购”50套及以上的可以再下浮5%以内。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与房地产开发企业接洽,组织商品房集中批量购买活动,与房企协商达成的优惠价格不计入商品房备案价格跌幅比例范围。此外,在自愿前提下,义乌鼓励房企在房地产项目在备案价浮动基准上,对使用货币化凭证购买对象,再给予一定的让利。

  金华出台二手房购房补贴申领办法

  金华近日出台《金华市区二手住房购房补贴申领办法》,明确补贴申领截止日期为2023年1月31日,逾期申请的将不再受理。

  政策明确:对2022年9月26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在市区购买二手住房并办理网签的购房人按契税计税金额的1%给予补贴。

  根据申领办法,享受购房补贴的二手住房,需同时符合3个条件:

  一是购房人为自然人;

  二是市区(婺城区、金义新区<金东区>、金华开发区全域)范围内的二手住房;

  三是在2022年9月26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办理二手住房合同网签备案。

  为方便二手住房购房人申领补贴,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不动产交易区设立受理窗口,购房人在领取不动产权证书后,即可到窗口填报补贴申请审核表,并提供本人身份证、有效银行卡(存折)、购房合同、《不动产权证》的原件、复印件、契税完税凭证,办理申领补贴手续。

  申领办法强调,申请补贴的购房人必须保证提供材料内容的真实、合法、准确、完整。如有虚假,经核查属实的,追回已拨付的补贴款,列入个人信用档案,并按规定追究法律责任。

  (浙江在线综合自临平发布、中国宁波网、金华发布、中国证券报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住房;补贴;政策;契税责任编辑:董沈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杭州临平、宁波、绍兴、金华、义乌等地买房政策有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