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旅游出行平台搜索数据骤增 春节前夕机票关注度涨至三年来高峰

字体:
—2022—
12/07
15:52:23
2022-12-07 15:52:2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宇君 通讯员 杨展望 刘博

  浙江在线12月7日讯(通讯员 杨展望 刘博 记者 翁宇君)12月7日中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不再对跨地区流动人员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不再开展落地检。部分旅游出行平台数据显示,消息发布后,春节机票搜索数据骤增,达到三年来顶峰。

  12月7日下午,浙江在线记者从携程平台获悉,《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发布后平台内机票瞬时搜索量猛增160%,其中,春节前夕(腊月二十五-除夕)的机票搜索量暴涨至三年以来最高点。截至12月7日上午12时,本周内2023年出行搜索热度较去年同期(2021年搜索2022年)上涨超过900%。

  据浙江在线记者不完全统计,在本次政策发布前,国内多地已陆续启动优化防控措施,涉及超20个省(市、自治区),包括北京、上海、天津、重庆、黑龙江、辽宁、河北、新疆、河南、山东、山西、安徽、湖北、江苏、四川、贵州、云南、广西、浙江、江西、广东、海南等。

  防疫措施的优化调整,对以旅游为支柱产业的城市带来了很大影响。以海南三亚为例,12月5日晚,海南多地调整省外来(返)人员政策,对省外来(返)人员不再实施分类管理。飞猪数据显示,截至12月6日14时,三亚的进港航班预订量环比前一天增长近4倍,其客源地排名前五的城市分别为成都、上海、北京、杭州、长沙。与此同时,海南区域的酒店预订量也较上周同期增长超1.5倍,其中三亚酒店预订量较上周增超3.5倍,海棠湾、亚龙湾、三亚湾为热门酒店商圈。

  在多个省市的调整通知中,对进入景区的标准进行了放宽。例如山东宣布,居民进入公园、景区、服务区等公共场所,不再查验健康码和核酸阴性证明;深圳、上海等地则宣布进入公园、景区等室外公共场所时,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近期亦有多个景区宣布有序恢复对外开放。在此背景下,多地景区门票和搜索热度骤增。携程数据显示,近一周,广州市景区门票订单量环比上升235%;郑州市景区门票订单量环比上升300%;深圳市景区门票订单量环比上升80%;重庆市景区门票订单量环比上升59%……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旅游;机票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