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4条线路18个景点获国家推介,这些家门口的好去处等你打卡

字体:
—2022—
12/06
06:41:01
2022-12-06 06:41:01 来源:浙江发布

  近日,农业农村部举办2022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秋季)精品景点线路推介活动,发布了54条精品线路,以及191个精品景点。

  其中,浙江的“湖州市南浔区 江南水乡鱼桑文化体验之旅”“嘉兴市桐乡市 品菊摘果·秋韵桐飨”“台州市仙居县 时和年丰·金风送爽”“金华市兰溪市 古村长河休闲游”4条线路入选,一起去走走看看:

  湖州市南浔区

  江南水乡鱼桑文化体验之旅

  精品点1 石淙村

  地址:湖州市南浔区石淙镇

  石淙村围绕“花海经济”,推进全域旅游提档升级。杨树兜田园漫居、安桥港慢生活街区等特色景观,再现了江南水乡古朴休闲韵味。依托石淙蚕花、太君庙会等民俗文化为基础,建设蚕花主题场馆,开展节庆活动。

  精品点2 善琏湖笔小镇

  地址:湖州市南浔区善琏镇

  善琏湖笔文化旅游景区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湖笔小镇串联湖笔文化馆、湖笔一条街、永欣寺、蒙公祠、湖笔厂和含山风景区六大主题旅游观光带,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精品点3 西堡村

  地址:湖州市南浔区练市镇

  西堡村正以“红美人柑橘产业”打造红美人柑橘可持续发展示范园区。香甜多汁的“红美人”被誉为“可以用吸管吸的柑橘”,这里定期举办“柑橘采摘节”,打响柑橘品牌。

  精品点4 荻港村

  地址:湖州市南浔区和孚镇

  荻港村历史悠久,自北宋年间形成村落形态,是国家4A级景区村庄,也是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桑基鱼塘系统核心保护区所在地。这里每年举办以传统鱼汤饭为特色的“鱼文化节”。

  精品点5 南浔古镇

  地址:湖州市南浔区

  南浔古镇为国家级5A旅游景区。古镇景区共分三大区块,第一块是南浔旅游景点富集区,张石铭故居、刘氏梯号等景点分布其中;第二块是由小莲庄、嘉业堂藏书楼等景点组成的中心景区;第三块是以东大街、张静江故居和百间楼为主的东北区块。

  嘉兴桐乡市

  品菊摘果·秋韵桐飨

  精品点1 海华村

  地址:桐乡市大麻镇

  作为全国生态文化村、省级美丽乡村、省级休闲旅游示范村,海华村拥有各类树木数十万株,树龄40年以上的大树3万多株,绿化覆盖率达95%,可谓真正的“天然氧吧”和“养生湿地”。

  精品点2 猪舍里庄园

  地址:桐乡市洲泉镇湘溪村周家浜

  华腾猪舍里是一座彰显猪文化,以科技农业体验游为特色,集生产、加工、观光、休闲、旅游、文化为一体的生态农业庄园。约上好友,来猪舍里开启一场美味“烧烤”聚会吧。

  精品点3 石门湾四季果园

  地址:桐乡市石门镇春丽桥村

  石门湾四季果园是浙江省果蔬采摘旅游基地、桐乡市野炊休闲基地,秋季提供甜柿、猕猴桃、火龙果等特色采摘服务。这里还有2000平方米的农家乐,200平方米的水果销售中心,5000平方米的野炊烧烤区。

  精品点4 子恺漫画

  地址:桐乡市石门镇墅丰村沈家墩

  “子恺漫画村”以子恺文化IP为文脉,以乡村文创艺术为底色,配套子恺染坊、子恺画校等业态,打造了一个以漫画创作研学为主题的活力乡村。在这里,游客可以感受丰子恺先生笔下的乡愁与韵味。

  精品点5 缘缘菊海

  地址:桐乡市石门镇白马塘村村委往北50米

  缘缘菊海是目前桐乡市杭白菊规模化种植面积最大、持续时间最久、基础设施相对完整的现代农业示范性基地之一。2018年入选浙江省第一批“最美赏花胜地”“浙江省最美田园”。

  精品点6 桂花村

  地址:桐乡市石门镇

  桂花村三面曲水环抱,有百年以上树龄的香樟两棵、各种树龄的桂树近万株,是具有运河文化生态资源优势的原始自然村落。桂花年糕是这里的特色美食小吃。

  精品点7 运北现代农业园

  地址:桐乡市濮院镇东港线李家浜新生运北农业综合区

  农业园融合稻米、水产、水果等主导产业,形成了新联村美丽乡村示范区和“东港十里三千亩”的产业带。每逢秋季,去千亩稻田走一走,连片金黄的稻海、翻腾的稻浪、阵阵稻香,让人心旷神怡。

  精品点8 汇丰村

  地址:桐乡市屠甸镇

  汇丰村以于谦文化为历史素材、以精品苗木园为主景点,通过举办“美在旅屠”乡村振兴农旅节、水幕电影灯光节、电音节等活动提升人气,推动发展乡村旅游。周边农家乐、野火饭、民宿等资源丰富,可为游客提供最正宗的“农家味”。

  台州仙居县

  时和年丰•金风送爽

  精品点1 永安溪漂流

  地址:台州市仙居县步路乡西门村管步线

  永安溪是仙居的母亲河,被喻为"幽谷溪流"。永安溪漂流河段总行程7.68公里,以仙居土产的竹筏为工具。乘一叶竹筏顺流而下,或如履平地或急穿险滩,远离城市的繁华和喧嚣。

  精品点2 朱溪杨丰山梯田

  地址:台州市仙居县朱溪镇杨丰山

  杨丰山梯田位于海拔450米的山上,梯田层层叠叠铺开,这里有典型的山村民居,也有原始的古村落。犁田、插秧时节,梯田水面如镜,和远处巍巍的群山、茂林修竹等,形成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

  金华兰溪市

  古村长河休闲游

  精品点1 诸葛八卦村

  地址:兰溪市诸葛镇诸葛村武侯路366号

  诸葛八卦村是国家4A级景区,也是全国最大的诸葛亮后裔聚居地。整个村落以钟池为核心,八条小巷向外辐射,形成内八卦;村外八座小山环抱整个村落,形成天然的外八卦。

  精品点2 兰湖旅游度假区

  地址:兰溪市上华街道马达镇

  兰湖旅游度假区自然风景秀丽,拥有3000多亩形态优美的静水湖面,4000多亩清新优质的茶园。这里有潺潺流动的溪水,肥沃秀美的生态农田,郁郁葱葱的天然林木。

  精品点3 地下长河景区

  地址:兰溪市灵洞乡洞源村

  地下长河景区位于六洞山风景区,集自然山水、溶洞景观、名人古迹为一体。其中最具特色景点有地下长河、绮霞园、栖真禅寺、冰雪大世界,系国家4A级旅游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旅游;景点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