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衢江乡村医保业务自助办理 触发基层服务神经最末梢

字体:
—2022—
12/09
20:29:23
2022-12-09 20:29:2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钟慧

  浙江在线12月9日讯(通讯员 钟慧)“女儿,现在村里太方便了,今天医保网格员在村里就帮我和你爸爸办好了到广东可以报销的业务,我们马上就能去你那啦!”近日,家住衢江区莲花镇西山下村铺里自然村的陈奶奶开心地与远在广东的女儿“炫耀”起家门口的医保自助办理业务。

  原来陈某夫妻俩准备去广东,与子女一起生活,但由于两位老人的医保在衢江区缴纳,担心去广东后无法刷卡就医,由于行动不便,无法去镇上办理,故迟迟不肯动身。最近铺里作为莲花镇基层示范点的延伸,衢江区医疗保障局在“健康小屋”内放置了医保自助办理机,医保网格员通过自助机为其办理异地安置业务,该业务点击提交申请后立即生效。

  铺里自然村位于莲花未来乡村内,是莲花镇便民服务的主阵地。今年2月,衢江区医保局将莲花镇便民服务中心申报省级医疗保障基层示范点创建,经省中心现场评审,最终成功获评。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莲花镇;广东;自然村;便民服务中心;办理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