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风物志 | 方山杮,宋韵的味道

字体:
—2022—
12/10
14:40:12
2022-12-10 14:40:12 来源:浙江在线 监制 黄昕 记者 陈颖 戚建卫 徐贤飞 制作 赵亚鑫 配音 丁晶晶 共享联盟•永康 胡东来 共享联盟微融站•舟山镇 应芳芳

  立冬过后,柿子红了。漫山遍野的柿子树上红澄澄,挂满了小“灯笼”。

  一早,永康市舟山镇方山柿种植大户任振韶的果园里,就出现了忙碌的身影。

  20年前,他退伍回到家乡,在柿子林里谋划起自己的事业。如今,采收季,柿子林里的欢笑都是丰收的喜悦。

  永康方山柿有上千年的栽培历史,早在宋朝时就被列为贡品。舟山镇四十四里坑一带的狭长山谷,独特的风土为方山柿的生长提供了条件。

  在当地人心中,柿子不仅是一种美味,更是一种乡愁。这里的人与山为邻、与树相依,在山野中酿造出甜蜜故事。

  监制 黄昕 

  记者 陈颖 戚建卫 徐贤飞 

  制作 赵亚鑫 

  配音 丁晶晶 

  共享联盟•永康 胡东来 共享联盟微融站•舟山镇 应芳芳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柿子;舟山镇;永康;栽培历史;种植大户责任编辑:田雨阳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