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为企业新增一项免费公共服务! “浙江省数据知识产权登记平台”今日上线

字体:
—2023—
04/26
15:58:07
2023-04-26 15:58:0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心怡 通讯员 彭桦

  浙江在线4月26日讯(记者 李心怡 通讯员 彭桦)今天(4月26日),浙江在线记者从浙江“4·26”知识产权日主题活动上获悉,“浙江省数据知识产权登记平台”于今日正式上线。

image.png

浙江“4·26”知识产权日主题活动现场上展示“浙江省数据知识产权登记平台”

浙江在线记者 李心怡 摄

  数字化环境下,知识产权侵权问题更为复杂棘手。浙江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研究人员介绍,数据易变动且无形,其权益归属不清晰、权益保护举证难等是当前数据知识产权保护的难点。为此,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知识产权局)联合省委网信办等12个部门,研究制定数据知识产权登记办法,开发建设数据知识产权登记平台。

  该数字化应用为“浙江知识产权在线”的应用场景之一,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均可搜索登录,免费提供数据知识产权登记公共服务。申请人提出经区块链存证或数据保全公证后,对数据知识产权进行登记,颁发登记证书,可用于数据流通交易、收益分配和权益保护。“这将为企业提供一种更加便捷、规范、有效的途径来保护自己的数据知识产权,更重要的是,也有助于加强企业间数据交流,发挥数据价值,为数据变现创造了基础。”参会的一位企业负责人秦路接受采访时表示。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浙江省数据知识产权登记平台”上线为起点,进一步细化优化平台的应用体验,研究制定数据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制度政策及标准规范,系统推进数据创新开发、传播利用和价值实现,为数据基础制度构建提供浙江方案。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知识产权;权益保护;应用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