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十万浙商深耕芜湖 长三角一体化为在芜浙商带来新机遇
2019年07月21日 07:36:4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佳莹 陈文文

  浙江在线7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莹 陈文文)“看,对面就是长江,斜对面那幢楼就是来自临海的浙企伟星集团建的……”近日,置身位于安徽省芜湖市最高楼的芜湖浙江商会,眼前是奔竞不息的长江,身旁是走过“千山万水”的浙商。芜湖浙江商会会长陈定仁告诉记者:“目前在芜湖的浙江商人有十万多人,在芜浙商的发展壮大正是皖浙两地合作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缩影。”

  今年初,芜湖首个省级商会芜湖浙江商会正式成立。“在芜湖外来经商群体中浙江人所占比例最大,达到五分之一。”正如陈定仁所说,当前在芜湖市注册的浙江民营企业已达几千家,实际投资资本超过5000亿元,投资领域涵盖房地产开发、装备制造、汽摩配制造、机械包装、金融投资等。

  不久前,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接连在芜湖召开。作为这座长三角城市的重要发展力量,在芜浙商也迎来了新机遇。

  “百花蜜、16桶、德国”……上千桶绿色蜂蜜收储桶整齐排列,正等待被运往上海港,随后运抵“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记者眼前的正是80后浙商、安徽蜜之源食品集团总裁叶繁盛的蜂蜜成品库。

  “我们的蜜源来自全国10余个省份,芜湖是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两大战略交汇地,便于各地原料和成品的物流运输,所以我们选择这里作为生产加工基地,而上海则是展销和出口通道。”叶繁盛说。

  来自温州的安徽共生物流平台董事长卢立新与叶繁盛有着一样的考量:“相比江浙沪其他不少城市,芜湖土地资源较为丰富,更是安徽省最大的货运、外贸、集装箱中转港。2017年,我们选择在芜湖落地,目前正在为3000家企业、10万辆货车提供全链条物流服务,长三角是我们服务最密集的区域。”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推进,芜湖作为G60科创走廊的重要一员,经济基础、区位优势俱佳,兼具政策支持力度和土地供给能力,一批浙商看中了芜湖的发展潜力,正在对城市建设、工业制造、商贸流通等领域持续加大投入。

标签: 芜湖;长三角;浙江;商会;长江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1907/W020190721382670161773.jpg

十万浙商深耕芜湖 长三角一体化为在芜浙商带来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