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乡墅”新家过中秋
2021年09月22日 07:25:2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吴丽燕 共享联盟南浔站 施爱丽 杨乾坤

  浙江在线南浔9月22日电 (记者 吴丽燕 共享联盟南浔站 施爱丽 杨乾坤) “爸,家里现在真是宽敞舒适。”9月21日临近中午,湖州市南浔区旧馆街道北港村村民包根土家很热闹,两个儿子全家都回来过中秋。

  在小儿子包新强的印象中,以前家中房子小,人又多,所以除了春节,他们很少回家过节。2018年,北港村启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后,村里进行农房集聚,老包家是第一批签约的。

  走进占地面积125平方米的三开间三层楼小别墅,中式装修很是大气。厨房内,包根土老伴正在忙活着,两位儿媳则在一旁帮忙。前几日,得知两个儿子都要回家过节,包根土乐坏了,一早就骑着电瓶车去菜市场,采购小辈们爱吃的食材。“这个菜场,离家不到10分钟,种类非常齐全,城里有的都能买到。”坐在客厅内,老包和儿子们聊起了变化。

  “来来来,开吃啦!”随着一盘盘热乎乎的菜肴端上,孙女包晨彦赶紧拿出手机拍照片。“这是我们在新家过的第一个中秋,必须拍照片留念。”说话间,大家一起举杯,享受着团聚的欢乐。

  午饭后,包根土带着儿子儿媳去村里转了转。离家不到200米的地方,就是老年活动中心,有老人正在下棋、观影。“我和你妈平时没事,午饭后就来这里玩玩,活动很丰富的。”老包当起临时导游,给大家一一介绍起来。看着一排排整齐的别墅,以及菜场、社区卫生服务站、公园、健身步道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大家不停夸赞,如今农村生活品质越来越高了。

  近年来,南浔区全力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打造“万套乡墅”,共筑百姓宜居梦。作为旧馆街道最早启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村庄之一,北港村共有16个自然村400余户农户参与搬迁,目前已有300余户搬入新家。

  包根土一家在新房里过中秋。 拍友 施爱丽 摄


标签: 南浔区;过节;别墅;生态修复工程;土地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乡墅”新家过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