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女子新加微信好友损失一万多 这种套路别再信
2021年09月28日 08:55:23 来源: 小时新闻 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钟娟

  天上不会掉馅饼的道理,连小孩子都懂。凭空来了好事,就要多留个心眼。但在现实生活里,总有人被各种套路,偏偏信自己就是“幸运儿”,结果被骗了个扎扎实实。

  近日,杭州方女士在家里玩手机,一个微信名叫“桃子”的人来加好友,方女士没多想就通过了。

  “桃子”给方女士发来了私信,说晚上有抽奖活动,并称方女士是第三个幸运儿,只要买了他们的产品就可以参与抽奖。对方还发了一个参加抽奖的视频。

  视频里的活动看起来有板有眼,方女士动心了。而且她在对方朋友圈看到有其他人中奖,就萌发了参加活动的念头。方女士花600元购买了产品,获得了两次中奖机会:第一次抽到了二等奖,但对方称二等奖不能返现;第二次抽到了一等奖,对方称金额过大要交税。

  如果稍微有反诈意识的人,到了这一步都应该反应过来,这肯定是个“坑”呀!

  可“当事者迷”,方女士被眼前的“大奖”冲昏了头,二话不说就交了2026元的个人所得税,还备注了“税费”两个字。对方揪牢这一点,说不能备注任何信息,于是方女士又交了2026元。

  到了这时,方女士隐约觉得有些不对,想把钱要回来。

  这次,对方继续挖“坑”,称如果要拿回钱,要和“财务”对接,又给了一个QQ群的二维码,说财务在群里。方女士联系上财务后,被要求下载“飞书”APP并注册。然后两人语音聊天,让方女士进行“刷流水”的操作。方女士先后购买了盒马、沃尔玛的礼品卡,把卡号和密码分享在群里,又发了几个口令红包,前后加起来一共花了10485元。

  第二日凌晨,方女士发现对方微信被限制登陆。又过了几天后,方女士觉得不对劲,才赶到派出所报案。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警示:面对各类虚假中奖信息,一定要提高分辨意识,摒弃不劳而获的心理。不要贪图小利而失大钱!

标签: 微信;虚假中奖信息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女子新加微信好友损失一万多 这种套路别再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