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这家小而美的银行结对一批网红村 跑出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加速度"
2021年09月30日 18:38: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杭小鱼

微信图片_20210930183736.jpg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通讯员 杭小鱼)9月29日至9月30日,由泰隆银行杭州分行承办的“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示范村建设”杭州站启动仪式分别在杭州市富阳区、临安区举行,为共建的5个美丽乡村提供全方位、多渠道的“专属套餐”。这是泰隆银行的“沃土计划”,该计划以“银村”共建的形式,深耕细作“三农”沃土,为农村送技术、送方法、送资源,共绘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新时代画卷。另外,泰隆银行杭州分行为支持更多美丽乡村建设,还将国庆节后在桐庐县举办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930183742.jpg

  紧盯“美丽经济”,让农业强起来

  聚焦“一村一特色”,泰隆银行为其提供精准式“输血”。

  位于桐庐县钟山乡的陇西村和大市村,前者是蓝莓智创产业示范村,后者是浙江省最大的蜜梨生产基地。当前当地政府正在加快文旅融合,这些产业正处于快速发展中,而特色农业要发展,离不开金融机构的支持。作为共建金融网点、泰隆银行杭州桐庐支行将紧盯蓝莓、蜜梨等农副产品生产基地,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助力特色产业提质增效。还将根据行业的发展需求,邀请业内权威专家,为他们提供农技培训,不断提升种植水平和产品品质。

  而毗邻富春江畔的东梓关村水资源丰富,有着100多种江鲜。东梓关村以江鲜为载体,致力于吃、玩、住于一体的江鲜文化节。作为属地网点,泰隆银行杭州富阳支行将积极对接“渔文化节”项目需求,助力其招商引“企”,使渔文化成为推动东梓关村发展的又一能极。


微信图片_20210930183746.jpg

  改善“美丽环境”,让农村美起来

  聚焦当地生态环境,泰隆银行为其精耕细作“村容村貌”。

  东梓关村是一个恬静、悠闲、安然、自足的江边小镇,随着江南水墨画“杭派民居”的落地,迅速在全国走红,成为全国的“网红村”。随着来“打卡”的人越来越多,基础配套、自然禀赋利用、地域文化挖掘、美丽业态培育等方面需要不断丰富,以满足游客的多样化体验需求。泰隆银行富阳支行党支部与东梓关村党总支部共建“党建+金融”基地,定期指派“红色信贷员”融入村集体、村产业、村规划,整合信贷产品,加大对民宿、乡村旅游等产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把东梓关这张“金名片”擦得更加靓丽。

  临安龙门秘境地景区处安吉、余杭、临安三地交界处,由石门、龙上、大山3个行政村组成,海拔从200米到1170米不等,自然景观资源丰富,民俗活动多。当地政府通过环境项目提升,将其打造成一个乡村全域旅游4A级景区。泰隆银行杭州临安支行与龙门杭州秘境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从融资、融智等角度助力景区项目快速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930183749.jpg

  用好“组合拳”,让农民富起来

  聚焦村农产品,让农户的口袋鼓起来。

  富阳东梓关村有木莲豆腐、烧饼、素云红糖,龙门秘境景区内则有高山蔬菜、农家土酱、笋干等原汁原味的农产品。

  如何让这些好的农产品流转出去,变成“真金白银”,也成为此次“银村共建”重点关注的内容。泰隆银行将“整村授信”作为践行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以授信评级为手段,通过深耕细作“人人可贷”项目,为有创业想法的农户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金融服务,促进农民创业就业,全面推动传统农业向服务型旅游农业转变,实现农民增收,提升农村发展活力。

  依托微泰隆“你是传奇”、小鱼资讯等平台,泰隆银行为农户提供免费的品牌推广、产品宣传、渠道拓宽等非金融类增值服务,将信得过的农产品介绍给更多用户,破解农产品滞销难题。

  泰隆银行以好玩有趣、快速传播为导向,利用各大视频平台,围绕农产品需求,打造流量经济的“网红主播”,为客户免费拍摄有情怀、有温度的短视频,全力推介农户产品。近期,泰隆银行就为富阳东梓关一民宿农户拍摄一则短视频,迎来众多网友热赞。

标签: 乡村振兴;泰隆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这家小而美的银行结对一批网红村 跑出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