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无烟西湖”第九年 队伍里来了外籍志愿者
2021年10月03日 09:16:12 来源: 杭州日报

  10月2日上午,和往年一样,“无烟西湖”活动如约开展。在断桥、白堤、孤山路、北山街形成的3.5公里合围圈上,志愿者们捡拾烟头、劝阻吸烟、宣传文明环保理念。

  今年是“无烟西湖”活动连续开展的第九个年头,活动现场,出现了不一样的面孔。志愿者队伍中,除了有来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和浙江工业大学的志愿者,还有4名来自灵隐绿叶国际服务队的外籍志愿者。

  “西湖很美,烟头会破坏这里的环境,文明旅游很重要。我希望在中国期间能做一些有意义的事,也想通过我的行动,表达对美丽中国的美好祝愿。”来自土库曼斯坦的雪平思,是浙江工业大学的大一留学生。热爱中国文化的他,已经规划好了自己的未来,他计划在中国念完研究生,然后留下创业。

  中午12点,志愿者们将一上午捡拾到的1000多个烟头拼出了“无烟西湖”的字样,引来不少过往市民游客驻足围观并竖起大拇指。

  工作人员表示,烟头数量的逐年走低,从侧面印证着城市文明程度的提升。“明年杭州将迎来亚运会,我们希望通过邀请中外志愿者携手开展无烟西湖活动的形式,呼吁社会各界呵护西湖环境、一起践行文明、共创无烟景区,让世界看到更洁净更美丽更文明的西湖。”


标签: 西湖;烟头;无烟西湖;城市文明程度;外籍志愿者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无烟西湖”第九年 队伍里来了外籍志愿者